芙洛火火Flog
芙洛火火Flog

期望以積極思維和正能量感染他人 🪴 小芙的創作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小芙的創作空間-626942741287470/ 🪴 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floglau20/civic

【若我穿越時空】365遊走恐龍間 (Liker ID: floglau20)

一陣冷風吹來,仍是睡眼惺忪的我在想,怎麼空調給調得這麽冷,得蓋好被子。手在胡亂的抓動,卻總是找不到想要的被子,被迫睜開惺忪的睡眼。一睜開眼睛,整個人給嚇呆了!怎麼我會睡在荒野的草地上?我暖暖的被窩跑那裡去了?

環看四周,除了高大的樹,濕潤的草,和那股充滿淡淡青草香的清涼空氣外,我的睡床沒了,被窩沒了,就連我的房子和屋內所有東西都消失得一干二淨。這到底是怎麼的一回事?怎麼我突然間跑到荒野去了?難道我得了夢遊症而不自知?

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看着這麽一個萬里無人的荒野,一個身無一文的我,心裡既充滿疑惑,又慌張徬徨,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突如其來一陣地震般振動,坐在地上的我差點被震至彈起,還有傳來類似大型動物的叫聲。心想,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驚魂還未定,驟見兩隻龐然巨物迎我這邊走來,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嚇得立刻拔腿就跑,深怕被這兩隻巨物吃掉。

一直跑着跑着至筋疲力竭,實在再也跑不動了。看到不遠處有一棵大樹,便往那邊跑去,希望以那樹作掩護來保命。

當我還在樹後喘着氣,那兩隻巨物已站在我身邊,瞪着眼睛好奇的看着我,嚇得我跌倒在地上,手在地上胡亂地抓,抓來一把一把混了草的泥巴向巨物擲過去,冀望能以此嚇退巨物,可惜卻徒勞無功。

實在再想不出什麼辦法脫險,身子又不聽指令,動彈不得,只好一步一步往身後爬,盡量拉遠與巨物的距離。

看着那兩隻巨物,這時稍為定一定神,方注意到牠們是有着長長的頸和長尾巴的四腳動物。噢!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啊!是。。。是。。。恐龍?!

怎麼會有恐龍在這裡?我到底在那裡?心真的又慌又急,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了下來。。。

恐龍仍是充滿好奇的看着我,其中一隻還把頭伸向我,嗅嗅我的臉和身,再轉向牠的同伴叫了一聲,大概是在告訴牠對我的評估結論吧。。。

忽然,我的身體開始往上升,嚇得我手舞足蹈地亂抓,原來是那隻體型較大的恐龍伸頭來咬住了我的睡衣,還把我拋在牠的背上,便舉步前行。我還來不及反應,只好緊緊的抓着牠的頸,以防給滑落地上。

不久,來到一片廣闊的草地,心想,這大概是兩隻恐龍所住的地方吧。這裡還有好幾隻同類般的恐龍在走動着。

巨物在湖邊把我卸下,望望我,又望望湖水,好像是示意叫我喝點水似的。我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只知一直坐在恐龍背上,已差不多大半天吧,喉嚨也乾得快要裂開似的,便伸手往湖裡抓點水喝,啊!水怎麼會這麽清甜呢?我不自覺的不停喝着水,大概是人已開始脫水罷了。

看看那巨物,牠們溫柔的眼神中流露着點點憐惜之情,看來牠們也沒什麼惡意,而且又沒有向我使惡,似乎不會對我的生命構成危險,人也漸漸放鬆起來。

咕!咕!咕!肚子忽然隆隆作響,這刻才想起自己一整天都沒吃過東西,之前人太慌張才沒注意到。我肚子的咕咕聲也引起巨物的注意,牠看看四周,咬來一把嫩草放在我面前。可是我望着那些草埋,有點不知所措,到底我要不要吃呢?

巨物見我不敢吃,便伸頭過來吃了一小把嫩草,像是告訴我那些草是沒有毒似的,可以放心食用。

我尷尬的望着草堆,又看看巨物,猶疑着要不要吃,此時肚子又傳來巨響,我唯有抓一小把嫩草放進嘴裡,吃起草來。但實在吃不慣,只吃了一點點充充飢便算了,始終仍未學懂吃草這回事。

天漸漸昏暗起來,大概開始入夜了。我處於緊張狀態中已一整天了,眼簾受黑夜影響,變得越來越沉,不久我就在草地上睡了過去。

空氣有點溫熱,陽光在我的面上肆意放射,沒有雞啼聲,卻傳來物踏地的巨響和巨震。啊!原來是第二天了,沒有奇蹟,我仍留在恐龍群中,並沒有返回我的2020年那個世界。

這天仍無奈地吃着嫩草充飢,喝着湖水解渴,人在巨物群中遊走,希望能找到回家的辦法。

我開始認真地打量那兩隻巨物,想搞清楚牠們到底是什麼品種的恐龍。長頸長尾巴又是草食性的,較大的那隻應該是雄性吧!想着想着,一個名詞浮現在腦中,是巴洛龍嗎?大概是吧!就這麽叫牠們好了。

巴洛龍自顧自的吃着樹葉和嫩草,我也獨自在這片草地遊蕩着,思緒漂往2020年,想着家裡的人是否因我的失蹤而着急?到底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去呢?

巴洛龍好像也看穿我的心事,用牠的頭輕撫着我的臉來安慰我,那一份溫柔就好像媽媽愛錫子女般,我不禁抱住牠的頸,像個想家的孩子般哭了起來。

我開始在樹上劃上刻度來算日子,心裡禱告着希望不需留在這荒野太久。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回家的日子好像不會到來,我也漸漸和巴洛龍建立了感情,牠們就好像照顧牠們的小龍般寵着我,我也把牠們當作是這裡的爸媽。

龍爸,把我升高點,我摘不到那果子啊!

龍媽,快過來,這裡的湖泊很大很美啊!

每天跟著龍爸龍媽東走走,西看看,吃着野果和嫩草,喝那清甜的湖水。我也搞不清為何我的腸胃這麽好,吃這些東西卻一點問題也沒有。

還有,天晴時我在大樹下乘涼避暑,下雨時我爬到樹上撑着大片的葉子如雨傘般用來擋雨。

看着樹上的刻度,不經不覺人在野已過了364天了,這一年全賴龍爸龍媽的照顧,人在野的日子過得還挺消遙自在。回家這回事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今天天朗氣清,我依舊和龍爸龍媽四處走走。心想今天是去湖邊玩玩,還是到山腳旁的樹林去呢?忽然,龍爸龍媽變得緊張起來,觀察着四周環境像是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似的。不久,龍爸龍媽受驚般開始向前方飛奔跑着,我趕緊抓抱着龍媽的頸,慎防被拋出去。而且,旁邊也有不少恐龍逃命似的亂跑,我深感不妙,但又無力幫忙。

未幾,龍爸背後出現一隻凶猛的恐龍,高高的,胸前有一雙小手,極像是電影侏羅紀公園中出現的那頭暴龍。我開始慌了,心想剛才還這麽悠閒,怎麼突然來了這一場危機呢?

暴龍來了

龍爸似乎給暴龍抓到了,牠奮力抗拒,像是要擋住暴龍前行以免威脅到我們的安危。龍媽護着我繼續逃命,我不時回頭看看龍爸的抗戰情況,高聲喊着: 龍爸,快走!龍爸,小心啊!

沒有多久,暴龍狠狠地咬住了龍爸的頸。雖然龍爸仍努力試着掙脫,可惜已血流成河,不支倒地。

我看到這情況境,不停地高聲叫着,龍爸!龍爸!眼淚從眼眶中湧出來。。。

龍爸。。。

我揮動着雙手,從夢中驚醒過來。。。啊!原來是南柯一夢,我沒有穿越去到侏羅紀,也沒有餐風飲露,更沒有什麼龍爸龍媽和暴龍,但我的眼睛還流着那暖暖的淚。。。

樹欲靜而風不息。假如我能穿越的話,或許要回到爸媽仍在身旁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