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洛火火Flog
芙洛火火Flog

期望以積極思維和正能量感染他人 🪴 小芙的創作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小芙的創作空間-626942741287470/ 🪴 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floglau20/civic

【社區活動】若要做一個獨立的老人,我先要有一個機械僕人 (Liker ID: floglau20)

之前看過一段關於智能機械女助理的視頻,她不單溫柔美艶,還萬事能辦。也有不少電影或電視劇以機械女友為題材,她們全是漂亮美女,還力大無窮,能屈能伸,只要有她們在旁,任何家中雜務,商業應酬和一切生活所需,都能苦惱盡消。

當看到@charming【社區活動】我會是一個獨立的老人嗎?時,讓我想起那一段視頻。我想當我一天老了,我真的想要一個機械僕人。因為有了它,我便不用再擔心年老時要找人照顧我起居飲食了。

人一出生便是步向着死亡,我不會因此而唏噓,因為這只是大自然定律。反之,我希望在有生之日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享受活着的每一天。

只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是當一個人年紀漸長,身體機能還是會敵不過歲月而變得日漸衰退。這幾年看着家中長輩因年紀老邁而漸漸失去了自理能力,事事也需要別人幫忙和照顧。看到這些,不禁令我聯想到若有一天我也年老到不能自理時,我又將會如何呢?屆時要入住老人院嗎?靠老伴照顧我嗎(他的狀況可能也跟我差不多😅😅😅)?又或是請個外傭姐姐照顧我們呢?

想着想着,最佳的解決方案可能是要一個凡事會順從我意的萬能機械僕人。若她是個美麗女郎,她可給我貼身照顧;若他是俊俏Oppa型,又能給我養養眼睛。

而且,那時我只需下一道指令,她/他便跑來幫我,我再無須害怕打擾別人,也不用擔心因自己的要求而令人感到壓力。

還有,比起聘用看護或外傭,機械僕人更可免卻休假和發工資等麻煩,也不用考慮僱傭續約問題或提供什麼福利。最重要的是我需給她/他好好的保養維修,每天給她/他充足電源喂食便可。

機械僕人能做的還有很多,例如在我們沉悶時可找她來表演一下,又或是因老花而不便看書時,找她幫忙讀讀書中內容。還有當我們遇上危險時,她的強勁臂彎可給我們擋災,救我們一命。

照顧老年人少不免有一些厭惡性的工作事項,如處理大小二便,機械僕人對此不會有任何投訴,這會讓主人舒心很多。

其實年紀變大並不可怕,令人害怕和擔憂的是失去了自理能力和局限了活動的自主性。不少人因失去自理能力而感到尊嚴受損或覺得痛苦和無奈。

我是一個喜歡四處走動和不受約束的人,若有一天我凡事也要找人幫忙的話,我會覺得生不如死。而擁有一個機械僕人,將會幫我省卻不少擔憂。

希望在不久將來,機械僕人會變成一件相宜貨品,成為每位老人的最佳伙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