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五毒(一)

這名年青人正是前五毒門掌門人-屠龍晚年收下的入室弟子,楊德是也!楊德深得真傳,通曉五門武藝,但鑑於屠龍已痛改前非,故五門過於陰毒的招式,並沒有傳於這名弟子。

「白雲蒼狗,滄海桑田」,人生變幻無常!

白髮老人在睡中甦醒,也有類似的感覺!

這名老人正是昔日五毒門掌門人-屠龍。

窗邊一隻白鴿「咕咕」地叫,腳下纏著竹筒。

屠龍拿出竹筒內的紙條,看了一眼,由懷疑變為驚訝, 再變回平靜。

過了盞茶時光,屠龍方自長歎一聲,道:「二十八年了...他們還是.....」輕咳一聲,住口不語,眉字間憂慮更是沉重。

老人再道:「以前種下的業,必然了斷方可.....」

然後,老人「啪」地一拍手掌,大聲問道:「德兒可在?」

「徒兒在!」

一名年青人就跑過來,站在老人身邊。

這名年青人正是屠龍晚年收下的入室弟子,楊德是也!

楊德深得真傳,通曉五門武藝,但鑑於屠龍已痛改前非,故五門過於陰毒的招式,並沒有傳於這名弟子。

他們雖以師徒相稱,但實已於父子無異。

屠龍看到楊德,微微一笑,道:「你可知為師多年來雖傳你武藝但為何不准你在外人面前展視?」

「徒兒不知。」楊德低頭道 。

屠龍續道:「今天為師為你一一道來...」

「二十多年前,江湖有一神祕且陰毒的門派名-五毒門,教中龍蛇混雜,教徒門為非作歹,無惡不作,掌門人雖不作惡,但對座下弟子所作所為,視而不見,聞而不理,只因沈醉於門眾百般阿諛奉迎,享受被萬人崇拜的感覺。」

「可惜他錯了.....」屠龍語重心長地說。

「弟子們的惡行愈來愈過份,結下的仇恨愈來愈深,終於惹來正義之師討伐。一天,江湖奇人「天佛掌」雷震遠,因不忍五毒門門徒諸多惡行,聯同好友「霹靂劍」展雲天及眾弟子直闖五毒總壇。」

「雷震遠憑著「七十二路天佛掌」無比威力,重創屠龍,將眾弟子的惡行一一向屠龍道出,屠龍此時才得知弟子們的所作所為,比他知道的嚴重千倍萬倍。屠龍雖權慾薰心,但天良未泯,頓覺羞愧難當,本想自行了斷,但被雷震遠阻止。雷震遠知屠龍被眾徒欺暪,深感同情,著他用餘生行善贖罪。五毒門弟子如惡貫滿盈者,被就地正法,如輕罪者,被廢去武藝,交到衙門法落,其餘烏合之眾,被驅散一空。貽害江湖的「五毒門」終於在一夜消失無蹤。」

「但我就是這個罪業滿身的屠龍。」屠龍悲傷地將往事道出。

「師父。」楊德的驚訝無已復加,在他心中亦父亦師的,原來昔日不但是邪派中人,更是一派之主。

但多年來的養育之情及行善的種種,不斷在楊德腦中憶起。

「我認識的師父就只有那個善良樂於助人,懸壺濟世贈醫施藥的師父,昔日種種並不影響我對他的尊重和敬愛。」楊德堅定地說。

「德兒.....」屠龍感動地說。「我教出了五名門生:

大弟子「百手千足 」湯山魁。

二弟子「靈蛇郎君」洪文通。

三弟子「雙尾赤蠍」馬騰。

四弟子「飛簷走壁」何遠新。

還有五弟子,人稱「江湖好漢」李豪。

他們互不相識各習蜈蚣、蛇、蠍子、壁虎以及蛤蟆中的一門武功。」

「昔日總壇大戰時,他們剛好出門辦事,之後想起他們應該是聞風先遁,畢竟昔日隱暪眾弟子諸多惡行的就是他們幾人。」屠龍變得激動憤慨。

「多年來我不忘打聽他們消息,但無所得著,只知道他們其中不時仍然使用五毒門武功行惡。」

「故我收你為徒,傳你武藝,是希望你有日可幫我對付這幾名孽徒,還我一個心願。」

「徒兒必不負師父所托。」楊德義憤填膺。

屠龍道 : 「但德兒雖通曉五門武藝,但習武時日尚淺,而且五藝中過於陰毒的招式我已刪去,故要對付他們,必須善用計策。」

「我得知附近城鎮有多宗案件發生,跟據幾名兇徒所用武功,我敢斷定必是幾名孽徒所為,他們雖不認識,但皇天不負,剛巧他們都聚在一起,正好將他們一網打盡。」

「現有一計,希望德兒幫忙。」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