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誰死(下)

(编辑过)
全城都在談論,豪華的巨宅發生的命案,眾人都在猜想,每個人都可幻想一百個不同的故事,但真相只有一個。

     夜色將臨,暮色漸深。

     王少奇躺在床上,昨晚他當值大夜班,上午才睡下,他當值時就總是全力以赴,就算知道沒有事會發生,也不敢有片刻疏忽鬆懈。 

因為他明白只要有一次的疏忽就可能被毀於一剎那間。 

經過無數次出生入死的經驗後,他的確已能做到處變不驚,就算有任何突發事情來,也不會驚惶失措。 

可是近日他經常會覺得很疲倦,一個四十歲的人本來已經不該做這種危險的事了,何中當中的回報卻是那麼甜美。

他在心裡歎了口氣,正準備起床開著桌上的燈,想不到他剛走過去,忽然有一隻手自背後伸過來,按住了他的肩,王少奇立刻全身冰冷。 

這一剎那間,他全身都已被冷汗濕透。 

按在他肩上的這隻手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只聽見一個人用很和緩的聲音說:「用不著點燈,我也能看見你,你也能看得到我。」 

王少奇聽得出這個人的聲音。 

這個鬼魅般忽然出現在他身後的人,赫然竟是他的老闆姜賢志。 

姜賢志鬆開手,讓王少奇轉過身來面對著他。 

在暮色中看來,王少奇的臉色雖然蒼白如紙,神情卻已鎮定下來。他身經百戰,每次都在劣勢中扭轉危機,就憑這一個「穩」字。 

姜賢志眼裡也不禁露出讚賞之意,但是這一點暖意轉瞬間就結成了冰。 

王少奇開口問:「你是幾時知道的?」 

姜賢志歎了口氣:「什麼時候,有關係嗎?」 

王少奇閉上了嘴。 

他已看出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個絕不容任何人瞞哄欺騙的人,再狡辯裝佯都已無用。 

姜賢志又笑了笑! 

「你一直賭得很凶,也輸得很凶,可是這個月來你卻已經將賭債漸漸還清了。」他又問,「是什麼人替你還清的?」 

王少奇沒有回答,姜賢志又接著說:「在這個月裡值班時總是站在離我最遠的地方。」姜賢志微笑,「你以為我不知道?」 

王少奇居然也笑了笑:「本來我確實以為你不知道。」 

就在他說完這句話,就在姜賢志想開口時,他已閃電般出手。 

王少奇用的的是形意拳,練得很好,他的崩拳絕對無人能敵的武器。 

可惜這一次他錯了。

他這勢如雷霆閃電的一拳剛擊出,眼前忽然一花,他要揮拳痛擊的人已經不見了。 

就在這同一剎那間,他的手腕已經被扣住,全身的力量忽然消失無蹤,手腕已被擰到背後,連一點掙扎反抗的餘力都沒有。 

王少奇嚇呆了。 

     「幫你還債的人正等著你陪她」 姜賢志在他的耳邊說。

     「如果三個人同時在屋內受傷,最後只有一人活著,由這個人說出的故事,當然是唯一的真相。」

       「這樣的故事,我可以編出一百個。」

      就在這時王少奇的頸如同被大蛇纏上般,他慢慢地失去意識。

******

     三月六日,陰。

     全城都在談論,豪華的巨宅發生的命案,眾人都在猜想,每個人都可幻想一百個不同的故事,但真相只有一個。

     記者們都爭先恐後的去到醫院,希望訪問到唯一的倖存者,唯一知道真相的人。

     巨宅的管家正陪那位繼承了巨額遺產的她-胡碟出現在醫院的大堂。

     胡碟正在告訴記者們她口中的真相。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