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喜好

雖然是個酒鬼,但他從不對我使用暴力,甚至待我相當寵愛。

「每個人也有權利做喜好的事情!」


這是我父親在小時候常常告訴我的一句話。


我父親是個酒鬼,醉的時間比醒的時間多,這句話是他在少有清醒的時候說的。


雖然是個酒鬼,但他從不對我使用暴力,甚至待我相當寵愛。


但酗酒帶來最大的問題是錢。因為酗酒,父親的工作總是不穩定,有時是地盤,有時是小販....工作不穩,收入自然不多,而且他賺到得多半用了買酒,剩下用來生活的當然是微乎其微。


母親在我還少的時候就不見了,到底是死了還是走了?父親總是說得不清不楚。


父親死了,在我十三歲的時候,然後我被親戚收養,他們待我很好,生活甚至比和父親生活時更舒適安穩。


當然,只要有時間我就會憶起父親的種種,但隨著歲月流逝,最深刻的就是父親的那句話。


他死後,我很努力讀書,一來是因為寄人籬下,二來是對父親我那句話有更深的認識。


「每個人也有權利做喜好的事情!」應該是「每個人做喜好的事情也先要有權和利!」才對。


今天,我權和利都不缺,所以我每天都會做一些我[喜好]的事。


當然,我喜歡的事,不代表別人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