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麵-古龍-大仿寫

「速食炒麵若已完全熟透了時,為什麼還要留著?」


碗已空了,枱布卻已濕透。 

「速食炒麵若已完全熟透了時,為什麼還要留著?」 

波波自己也無法解釋。 

這也許只因為她還不想食,也許因為她還沒有真的完全肚餓。 

「羅烈絕不會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吃了的,他就算要吃,臨吃前也會來告訴我。。」 

汽車還停在樓下的街道旁,銀灰色的光澤看來還是那麼燦爛華麗。 

那條鮮艷的黃麵中,就在枱上。 

但現在波波卻情願將這所有的一切,去換取羅烈的一點點消息。 

已經兩天了。 

她就這樣躺在床上,幾乎連動都沒有動過,也沒有吃一條麵。 

她蘋果般的面頰已陷落了下去,發亮的眼睛裡也佈滿紅絲。 

「難道我就這樣在這裡等吃?我這樣餓了又有誰會知道,又有誰會為我再煮一碗麵?」 

當然不會。 

她不願再想那碗炒麵,卻偏偏不能不想。 

恨,豈非本來就是種和愛同樣深這,同樣強烈的感情! 

愛和恨最大的不同,是愛能使人憧憬未來,能使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恨卻只有使人想到過去那些痛苦的往事。


原著:古龍-絕不低頭 大仿寫


註:以看了《大仿寫 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就很想試試這樣玩,因為是改篇文章,所以得了多少Like 也會全捐作慈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