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你在擁抱我,我在擁抱世界。

≪這是一篇電話無電和避免近視過深衍生的觀察日記≫

低頭思電話渡過車程已是香港人常態。

先告解,因為Macbook pro的retina害我近視又深百度,比起甫坐下馬上捧起電話上連登看羨青看憤世文,近來我獨愛觀察一下車廂眾生相,有時候也會偷看到別人捧起電腦上連登,黃雀在後的不小心,不小心。

原來十點往紅磡車廂一定有位,原來港島線的校服很好看,原來北角站轉車時間是預好的,原來鑽石山都要輾轉轉車,土地規劃廢到。原來尙有兩星期就DSE,文學JJ努力背≪死水≫。原來東海堂開始多人。

「BB呀我地食咩好,銅鑼灣啲嘢我地都去過曬喇,不如我地呢度落食omakase?」「喂女呀,今晚翻唔翻黎食飯㗎?哦你出去同佢地食呀,小心啲啦唔好咁夜翻。唔好飲酒呀,翻嚟飲湯啦。」「係呀Lucy,你幫我book好餐廳俾我同羅生啦,四月十七。」

有時有青春少艾又可愛的尷尬大頭情侶wallpaper,有時父母輩又會有Ma丁丁g0r型簡體字加奇奇怪怪的標點,有時候又會有職場花生,辦公室又有人拍拖,又有人臭西難頂。有時候又有電子捉姦的戲碼。

地鐵的孩。 Instagram: cheungctgraphy

披星戴月造紙的日子,你們都已有愛人。我孑孓一人修煉觀察入微的把戲,好讓下齣屬於我的情節會被另一位觀察入微的靈魂記載。

慶幸我剩下兩個星期才踏入社會的空隙,每到這個時候想起的只是希望永續學生身份。你們應當珍惜每個關係,心存善念。青春時期認識的所有夥伴都是值得記入你的史書。

「今晚食咩好?」

「想食牛雜同糯米飯。」我自言自語。

時光老人請再慢慢行,我還未長大。

按:點解而家啲中學生都講咁多普通話,我寧願佢哋講多啲英文都唔好講咁多支那話,好撚難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