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你在擁抱我,我在擁抱世界。

I can’t breathe.

All revolution are failures, but they are not all the same failure.— George Orwell

士別多日,再一次給我從排山倒海的課業和考試中活了過來。

逃離了每天都是理性思考及挑戰記憶的日子,此刻把模式一轉又顯得漫漶,寫不出個所以。衝考試的青春最需要的是腦力,我卻不受控制地間斷暴食又節食,失眠又沉睡。我媽不忍心看我如此著魔犯賤地對待身體,把核桃湯杞子茶交替熬煮,每晚送進我房間。

波蘭華沙— Instagram: cheungctography

近日鬧得最轟動全城的就是國安法帶來的一連串事件。當中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打著止暴制亂的旗號,態度強硬地針對「反中亂港份子」,「外國勢力干擾內政」進行肅清,推行《香港國安法草案》。事實上人大舉手機器從不當民主是一回事,一國兩制在2047年前壽終正寢也只是遲早的問題。共產黨從1997年起已經開始企圖強姦《基本法》附錄三這一頁無字天書,從一地兩檢起不斷加入中國法律。慢慢地,九七年出生的人以倍數的速度成長,眨眼間就50歲了。

兩天前,一向用Twitter治國的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不演了,正式開火,制裁中國及香港,以及有關官員。凌晨兩點各大社交媒體播著特朗普Hang Kong前Hang Kong後,宣讀了各項措施,包括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退出每年接收不少政治資金的世衛等。“China has replaced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with One Country, One System.” 亦大力踐踏Themis 正義女神的Dead body,同時正式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

“The erosion of Hong Kong’s freedoms is inconsistent with the promises that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tself made under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Donald Trump

台語有句話:「日頭赤焱焱,隨人顧性命。」形容人危難之間只會顧自己。一天還有共產黨,一天就沒有淨土。在如此荒謬的世界裏,說清事實是難得一見的睿智,道出真相卻成十惡不赦的罪行。儘管香港民族對外高倚賴性經常為人垢病,可民族自強終是要靠自己。美國此著,攬炒團隊功不可沒。而街頭抗爭議會抗爭的你們,也在此感謝你有份伸出援手。周梓樂,陳彥霖,梁凌杰等手足,多希望你們也能欣賞這攬炒之火。這才是第一步,陸續有來,而我們要留在這裏見證。

寫完卻在怕這是絕筆。

我是香港人。自由是空氣,I can’t breathe。

按:同時關注美國種族歧視議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