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你在擁抱我,我在擁抱世界。

「互相遷就這個課題我是不合格」|走路雜言

在歐洲生活的日子養成了走路的習慣。

歐洲的交通費論貴也不算貴,但每次花費一兩歐羅,只能跑兩三個站,許多時候都會選擇走路取代。走路的時候有機會可以觀察路人的行為表情,以及百看不厭的西式建築,旁邊有個陪你走的人又可以談心,甚至是花光全日運氣才能遇到的火燒雲之類,都是我寧願花好幾個小時轉悠都不願上車的原因。

葡萄牙里斯本 — Instagram: cheungctography

每次走路我都會留意旁人的步伐,可能是我腿長得比較長,又或者是急躁,偶爾會發現和我一起走路的朋伴會被落下。

「喂呀等埋啦!」

「咁你行快啲啦!」

我記得她說過她因為腳短,而且容易疲累,很難配合我的步速。我有反省調節過,但輾轉又會犯了舊錯。討論磨合討論磨合,始終都沒有結果。

回到香港依然保留了喜歡走路的習慣,少於一個半小時的路途我都會選擇走路。有一天用了一次Google Map,預計步行時間為一小時,我卻四十分鐘把它走完。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怪誕的是自己。這次旁邊沒有人,沒有人追趕,沒有人等待,沒有人磨合,但沒有人再陪我聊天。

我別過頭來說:「走啦。」。原來一路走的只有自己。我會想念,每當我叫你跟上,你跌跌撞撞跑過來的樣子。

如果可以,下一個旅伴,或者誰,我希望我會好好迎合你,直到你舒服,直到我們的步伐一樣向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