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你在擁抱我,我在擁抱世界。

風景從不老去|攝影(門外漢)雜言

IG: cheungctography

昨天終於把塵封已久的相機拿出來抖抖氣。

意大利威尼斯 — Instagram: cheungctography

IG有一個十分討厭的功能,它會自動把你當年今天的照片或貼文放出來,提醒你多少年前你在幹什麼,或是多少年前有個什麼成就。屈指一算,我買了自己第一部相機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而記得數天前在搜尋過自己曾經打過什麼文字,天公好不尷尬地把我帶到我用相機拍的第一張照片,看得我手都在發抖(為了不被取笑還是把它珍藏好了)。

我的第一張照片是最近家門口的一間商場,旁邊的一條天橋拍下的街道。自懂事以來,我努力將那個景象收納在眼內,用力去記得,去記得,直到拿着人生第一架相機,第一個在腦海中想到的景象,就是住了十多年的天水圍夜景。自此以後我唯獨鍾愛景,因為它會說話,顏色和人流的定格在說著當刻的故事,紀錄了霎那間每個人的思考緯度。想起以前拍下照片以後還會想着如何調校色調陰影,帶給讀者和觀眾什麼樣的感覺,都是任意發揮,反正自由。

德國國王湖 — Instagram: cheungctography

歷練多時,現在的拍攝技巧豐富多了,算是上了正軌,自己看着自己的照片也不會尷尬。然而那段笨拙而不手巧的日子拍下的照片依舊給我保存起來,看着看着,看到自己如何進步,也是一種快活。

我獨鍾愛景象,其不變者,卻能千變。當刻的景象,十年前後有不同,亦有相同。每年的聖誕節我都會想起自己的一幀維多利亞港:

「願善良的人皆能受天使眷顧」

儘管對象不復存在,每年的一句祝福都是掀起記憶的漩渦;而我從未忘記那年的香港 — — 妳卻是貌美如初。

風景從不老去,老去的是人。要努力工作,增值自己,多多去旅行,自由地拍下世界,伴着隨心隨意的文字,在孤獨的深海裏繼續尋找極致的幸福和自由。反正鏡頭下的香港多美也好,自由本身就是種罪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