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求婚預演:戒指的意義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求婚預演:戒指的意義

  

  戒指────是當兩人分別的時候,能夠讓我想起,你對我溫柔的照顧

  

  

  一直都不能說出「喜歡你」的這句話

  

  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卻反而說不出口。

  

  即使如此────

  

  每當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

  

  卻又感覺到你就在我身邊

  

  

  

  

  

  

  

【1】回望的悸動

  

  秋天的落葉,飄落在公園的地上。

  

  妳坐在盪鞦韆上,對我說:「好了,吉田先生,也練習夠了,趕快去吧。」

  

  沙優臉頰泛著紅潤色,並低頭注視著地面。

  

  不知道為什麼,比起平時淘氣的語氣,現在更多了一種欲言又止的感覺。

  

  「你,還,在,等,什,麼,啊!」

  

  就在我沉思之際,沙優的話語把我從思緒中打斷。

  

  「喔,好,我現在就出發!」

  

  我朝著公園出口處跑去,右腳突然止步向前,回頭朝向盪鞦韆的方向揮著手說:

  

  「對了沙優,今晚我會回去吃,妳要幫我準備晚餐。」

  

  「好────!啦────!快點去啊!」

  

  

  

  

  

【2】未具名的心情

  

  笨蛋────

  

  都要跟後藤小姐求婚,為什麼還要回來吃晚餐……

  

  雖然心裡有些抱怨,可是────

  

  他的這番話,卻讓我感覺到一股暖意。

  

  是不是因為在他的心中,即便想著後藤小姐,還是會想到我。

  

  多麼希望……吉田先生的求婚會失敗────

  

  不行!不行!我怎麼能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能夠跟他進行「求婚預演」的練習,就已經很滿足了。

  

  在聽見他對我說的預演話語,內心竟然會有一種高興的感覺,我想即使是後藤小姐,也一定答應的。

  

  ────哼……

  

  好了────我也該回去,為他準備求婚成功的晚餐。

  

  

  

  

  

【3】未答的請求

  

  廚房內,看著鍋子內不斷翻動的馬鈴薯。

  

  回想起三天前,聽說你暗戀的上司,跟你說其實自己沒有男友。

  

  我想,她不會知道在那之後,我只看到你又像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模樣,全身上下都充滿了酒味。

  

  那時的我本想調侃你,可是你卻跟我說:「我決定了!」

  

  「诶────!你、你決定什麼啊!?」

  

  雖然你全身搖搖晃晃的,但是眼神卻很堅定的看著我。

  

  「沙優,我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妳了。」

  

  「我?」

  

  還沒來得及等你說明,你就直接昏睡過去。

  

  真是的!也不知道要拜託我什麼,話都沒說完就睡著,我還把他拖到床上。

  

  在整理他身上的外衣時,發現外觀像是裝婚戒的盒子,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偷偷的打開來看。

  

  果然沒錯,真的是一枚戒指。

  

  他這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買戒指,然後又弄得醉醺醺的……

  

  在我入睡前,吉田先生還是跟剛進門一樣睡得非常沉。

  

  望著他的瞬間,腦海中浮現起他對我的那句話。

  

  「沙優,我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妳了。」

  

  

  

  

  

【4】練習開始

  

  「所以,吉田先生你要拜託我的就是這件事?」

  

  「拜託了!」他做出一副雙手合十,眼神裡卻透漏著非常擔心的神情。

  

  「好,但是────有條件。」

  

  「條件是?」

  

  「如果求婚失敗,戒指就送給我吧~」

  

  「啥。」

  

  「不要就算了,我也不幫你做求婚練習了。」

  

  「不不不,好,我答應你,但是,我都還沒開始,妳怎麼就想著我會失敗……」

  

  「要你管────!吉田先生你也真是的,想要練習求婚話語,竟然還要藉助酒來麻痺自己,這樣說出來的求婚話我也不會答應的。」

  

  「那麼……要怎麼做才行……」

  

  我嘴裡的食物吞嚥後,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他。

  

  「好!開始來練習吧。就讓我這現役女高中生教你,什麼樣的求婚方式能夠打動對方!」

  

  當天吃完早餐,我們就在周末的兩天裡,展開求婚預演。

  

  剛開始在練習的時候,他說的話不是「嫁給我」就是「你願意當我的妻子」等,種感覺沒有什麼心意。

  

  「如果每個人都這樣說,不就沒有什麼特別的?」

  

  「啊,沙優你也太挑剔了吧,難道妳就不會感動嗎?」

  

  我將手腕上的心律紀錄器,遞到吉田先生的眼前,上面顯示的數字一直保持平穩。

  

  「一開始有點心動,但是,聽到後來就漸漸麻痺了,你真的有心要跟藤小姐在一嗎?」

  

  

  

  

  

【5】幸福的決心

  

  聽到沙優說:「我有沒有心要跟她在一起。」心裡竟然遲疑了起來。

  

  我是因為不甘心才會想要跟她在一起,還是真的想要給她幸福才想跟她在一起。

  

  自己愈說愈感覺有些徬徨,當下聽到後藤小姐沒有男友的消息後,心裡確實感到開心,甚至想要趕快跟她告白,但是我卻還不滿足,還想要跟她求婚。

  

  經歷多次的求婚預演後,我漸漸的發現到────

  

  自己是不是真心想要給她幸福。

  

  這件事情愈想,反而會愈陷愈深,究竟────是因為結了婚才幸福,還是幸福了才結婚。

  

  「沙優,謝謝妳,我們今天練習就到這。」

  

  「诶,你都還沒練習成功,該不會想放棄了吧?」

  

  「我現在的心情需要好好沉澱下來,等我準備好了就跟妳說。」

  

  「吉田先生,要我等多久?如果太久我就不陪你練習了喔~」

  

  「期限是明天,明天我下班的時候,妳在離我們這裡最近公園的等我。」

  

  「好~~~~我很期待收下你的戒指喔~」

  

  「才、才不會,我只是想我想……這份心情是不是真實的,或是我是不是能夠讓她幸福。」

  

  「嗯~~~~跟你說喔,女生要的並沒有這麼複雜,重要的是你是以什麼心情去對她。」

  

  語畢,沙優露出她那招牌的笑容。

  

  「對她的心情。」我嘴裡嘀咕的默念。

  

  

  

  

  

  

【6】妳的幸福,我的義務

  

  秋天的落葉,飄落在公園的地上。

  

  我坐在盪鞦韆,猶如少女般在搖擺著身體。

  

  「你做好覺悟了吧?」

  

  「嗯。」

  

  「開始吧,吉田先生~」

  

  看著他先是深深吸口氣,然後用很認真的眼神對我說:

  

  「嫁給我吧,沙優。」

  

  那瞬間,時間就像被凍結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總之,我感覺自己的臉頰正在發燙。

  

  「等、等等,你就只說這句話嗎!?然、然後為什麼是說我的名字?」

  

  「啊哈哈,抱歉,因為眼中只有妳,就不自覺的說出口了。」

  

  「那……為什麼還是只有這句話。」我低刻意撇開他的視線,不讓他察覺自己現在慌亂的心情。

  

  「我想了很久,也只覺得只有這句話。

  

  然後,沙優,謝謝妳,如果不是妳對我說了那句話,我想我還會想著怎麼說才會比較好。

  

  

  

  我想了很久,只要她答應,我就會竭盡全力的去讓她幸福

  

  即使沒有明文規定的法律

  

  也不會有人強迫我這麼做

  

  可是,既然選擇了那個人,並和她結了婚,也就意味著

  

  我有義務讓她這輩子幸福

  

  

  

  也許對她還有很多事情是一無所知的

  

  不過,我打算花一輩子去證明自己的愛

  

  我結婚不是證明了愛

  

  而是為了證明這份愛,才去結婚

  

  

  

  如果今後,我遇到了開心的事情

  

  我會第一個告訴妳

  

  如果妳遇到傷心的事情

  

  我會和妳一起承擔,彼此依靠

  

  

  

  我希望我們成為這樣的夫妻

  

  我絕不會讓妳後悔

  

  選擇我

  

  

  

  

  

【7】求婚預演:戒指的意義

  

  那一天,吉田先生回到家,我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

  

  因為我也察覺到自己────喜歡他

  

  但是,他後來的舉動,卻讓原本忐忑的心情,突然釋懷了。

  

  「吼~~~~你也真是的,就算沒帶到戒指也沒關係吧。」

  

  「啊哈哈哈哈,抱歉,我把婚戒放在外衣口袋,忘了拿出來。」

  

  我立即把他手中的婚戒盒搶來,並對著他說:

  

  「這就屬於我的!」我緊緊戶在胸前,就怕他會搶走。

  

  「好吧,說好的,就給妳。」

  

  「嗯,不對,你怎麼不要了,你之前不是還很重視。」

  

  「我發現只有在看著妳的時候,我才說得出口,也許我已經習慣跟妳求婚了,換成別人反而有些不習慣。」

  

  「大笨蛋,妳知道我陪妳練習這麼久,最後還是失敗,笨蛋、笨蛋、笨蛋。」

  

  「真的很對不起……」

  

  「為了懲罰你,現在,給我戴上戒指吧。」

  

  「诶。」

  

  「快點,不然就沒有晚餐吃了。」

  

  「喔……」

  

  就在戒指與手勢準備好後,我調皮地對他問起:

  

  「這次,還是求婚預演嗎?」

  

  「哼────妳知道戒指的意義嗎?」

  

  「诶?那是什麼?」

  

  「戴上戒指後,即使兩人分開,只要妳想我,這枚戒指就象徵的我陪在你的身邊。

  

  不管是不是求婚預演,我只想讓妳知道────

  

  妳的身邊,有我陪著妳。

  

  「說完了嗎?趕快給我戴上,我還有晚餐要準備。」

  

  「抱歉,我這就戴上。」

  

  當我快步走進廚房時,他對我問道:

  

  「沙優,如果戴不習慣的話,我再去找適合的戒指尺寸。」

  

  「好喔,但~是~啊~可能要等很久喔,畢竟,這可是吉田先生花了三個月的薪水呢~~」

  

  「痾呵呵……」

  

  之後的每一天,我左手指上,

  

  都一定會有這枚戒指的陪伴。

  

  

  

  一直都不能說出「喜歡你」的這句話

  

  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卻反而說不出口。

  

  即使如此────

  

  每當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

  

  卻又感覺到你就在我身邊

  

  

  

  

  

────────────────


【原案企劃】

腳本:咖啡加糖嗎

畫師:ぶー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