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ACG運營報告】(4)社群運營+創作者指南+分鏡構圖



【ACG運營報告】(4)社群運營+創作者指南+分鏡構圖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可謂本季的霸權神作,其中對人的情感探討,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如果只是照著音軌發出來的聲音,跟人所唱的歌聲,兩者之間的歌聲,是否會有差異?又是為什麼聲音會有感動?


能夠有創作出感動人心的旋律,那是一種很強的共鳴能力,隨著各式各樣的樂器不斷疊加,讓歌聲更豐富化,漸漸的觸動到內心的震撼感。


這周的運營心力就稍微弱,一方面是原先的操作成效愈來愈低,一方面是還有其他事情要做,這目前這季番運營的強度就降低到一篇貼文。




【1】【社群運營】粉專運營策略:分享增取流量曝光

  

在經營粉專與社團之間的關係,其實可以作為兩種運營策略。

  

粉專如同對外平台,透過分享與內容深耕,來對外吸引流量。目前各粉專的操作策略,以文案來推送到相關主題的社群裡。

  

舉例目前在《本田小狼與我》粉專有355讚數,通過對外分享貼文,來提高文案的曝光與觸及,這才能創造超過粉專本身的影響數。

  

【數據源】《本田小狼與我》FB粉專(統計時間2021.5.8)

數據類別(觸及/互動/分享)


【4月21日】【放送預告】《本田小狼與我》第3話 獲得

(11,723 / 625 / 50)


【4月25日】《本田小狼與我》打方向燈是好習慣

(5,912 / 500 / 53)


【4月30日】《本田小狼與我》第3話 獲得

(5,073 / 399 / 44)


總結來說,粉專的用意,是為了爭取到最大的曝光度,通過穩定發送跟粉專相關的主題貼文,從而吸引有興趣的流量。




【2】【創作者指南】生活化創作的兩要點:「地點」+「特點」

創作者在創作故事的時候,可以連結實景來連結在地的景點,例如:《搖曳露營》本身劇情以輕鬆,溫暖來帶出生活中的感動。


【數據源】《搖曳露營△ 》FB粉專(統計時間2021.5.8)

數據類別(觸及/互動/分享)


【4月17日】《搖曳露營△ 》五味時雨燒

(9,918 / 574 / 50)

本篇以在地特色美食為主,從食材來源,以及烹煮特色,還有地點的呈現。如果只是用文字呈現,可以用五感描寫,讓文字的敘述透過五種維度來立體化。


【3月29日】《搖曳露營△ 2季》 三四郎島

(5,720 / 275 / 26)

特色景點,可以做為創作者在構思情景上的一種素材,除了能夠融入在地特色的素材與習俗外,更重要的是挖掘人們的生活,透過創作來帶領大家體驗其中的感動。


這部作品的貼文,會以「主題」+「地點」+「特點」來設計。這類型的文案,不只是符合作品的主題,還能夠更貼近個人生活。


對於創作者來說,在規劃作品時,可以連結相應的主題來規劃,也就是讓作品能夠成為聖地巡遊的一種創作策略。



【3】【分鏡構圖】昭和式的離別


《佐賀偶像是傳奇 捲土重來》第四集在畫面的設計上,真的很用心,很懂得在每個畫面設計出相應的特點。


第三集用4:3的畫面比例,還有色調上的改變,創造出有特色的畫面感。對於純愛現場的昭和偶像中,更是用畫面的改變,把時代的韻味展現出來。


各分鏡的設計:

1【兩人對視】4【遠景拉手】7【手部緊握】

2【對景特寫】5【頭部特寫】8【本位逃離】

3【手部特寫】6【頭部特寫】9【錯位逃離】




畫面的構圖設計,通過兩個視角的交錯來強化,還有個人特寫以及手部焦點,以這三種類型來呈現。其中在兩人拉手後的遠景,強化這段的情感。




【總計運營:28部】


【4月運營番:6部】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本田小狼與我》

《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

《戰鬥員派遣中!》

  

  

【7月運營番:6部】

《無職轉生~》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女友成雙》

《偵探已經死了》

《白砂的Aquatope》

《我們的重製人生》

  

【後期運營:16部】

《搖曳露營》

《弱角友崎同學!》

《奇蛋物語》

《你與我最後的戰場,亦或是世界起始的聖戰》

《安達與島村》

  

《總之就是很可愛》

《One Room》

《麻枝准系列-神様になった日》

《女友成雙》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鄰家天使大人》

《政宗君的復仇》

《寄宿學校茱麗葉》

《偶像榮耀》

《試證明理科生已墜入情網》

《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


同步放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