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13〉祈願:年級學姊就不行嗎

《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13〉祈願:年級學姊就不行嗎

  

  只是想在我任性、耍孩子氣的時候,還有人能夠溫柔的包容我────

  

  如果,只是稍微往後退一步,像這樣閉上雙眼,隨著身體的重量往後傾倒,是不是────就能夠更接近你一點呢?

  

  或是說,會不會稍微彌補這段「時間」的落差了────

  

  也就────

  

  讓我們兩人之間,名為「年級」的隔閡,沒有藉口的機會。

  

  而我────也就能夠,更加地靠近你一點────

  

  這樣的心情,有辦法不去隱藏嗎────

  

  

  

【39】校園第三勢力新聞部社長:雨島愛

  

  雖然很喜歡捉弄人,但是在做事情上,可是很認真的,也是出了名的嚴厲────

  

  校園裡,新艾芙聯合社辦地區,又名舊校舍,現為文科與理科的聯合社辦。

  

  三個身影,正在穿梭在樓梯間。

  

  雨島愛────校園裡的新聞部社長。現在,正以輕快步伐漫步在樓梯間,隨著身體律動所飄逸起的裙擺,在微微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就像是仙女。

  

  雨島愛學姊,不,是新聞部社長,正帶著我與雲川到「305號」的教室路上。

  

  「欸,尾翼本,給新聞部社長帶真的沒問題嗎?」雲川一臉存疑的問我。

  

  「沒問題的,她可是非常熟悉這裡的位置,再加上,【新艾芙聯合社辦】雖然只是社團大樓,但是,在這裡走著走著可是會迷路的。」

  

  新艾芙聯合社辦────在經歷「大霹靂事件」後,還殘留微弱的混亂頻率,這會影響我們大腦的空間感,明明是走直線的距離,實際上是在繞圈圈。

  

  也因為這樣,在離爆炸區域最近的中央樓,常被稱為「中央迷宮」

  

  要是不熟悉這裡頻率場,很容易誤入到雜亂的頻率區,導致個人在空間上的錯亂,從而在中央樓裡迷路。

  

  「而且啊,雨島愛雖然很喜歡捉弄人,但是在做事情上,可是很認真的,也是出了名的嚴厲,所以新聞部才能成為我們校園裡的第三勢力。」

  

  新聞部────屹立於理科與文科之外,是一個絕對中立的學生組織,相比於各學院的學生組織────文科會與理科會,都沒辦法對其進行干擾。

  

  換句話說,不管是對文科生還是裡科生,都不能對任何一方有所偏袒。

  

  「正是因為雨島愛在處理事情上,都能夠秉持這種精神,也才能夠勝任這職位,直到現在,新聞部在她的帶領下,已經媲美文科會與理科會的第三方勢力。」

  

  「诶~尾翼本你為什麼會認識她啊?我們不都同時期加入文科會,怎麼就沒有看到你跟新聞部交流過?」

  

  「還不是在你的眼中,只有文科會會長七堇葵。」

  

  雲川一臉愜意地笑著,卻又表現出一副自豪的神眼。

  

  「嘿嘿嘿,這也表示,我對會長大人的愛,可沒有輕易地變過。」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呼────所以,你才會對文科會以外的事情,完全不會去注意。」

  

  「嘿嘿嘿,也是啦……」

  

  校園內,區分為文科院與理科院,在各自的學院中,都會有學生會的人來掌管學生事務,也就是文科院由文科會來掌握,理科院由理科會來控管。

  

  但是,在舊校舍這裡,反而不會有兩院的學生會來干涉,一方面是為了讓各社團自主發展,另一方面,這裡有【六院士小組】來確保學生在這裡的安全。

  

  所以對於文科會的人來說,只需要維護文科院的學生事務,也就有很少機會接觸舊校舍的人。

  

  然而,我會認識雨島愛,也都是因為,去年的開學之日,在那一天───

  

  那一天────我看著尾翼本的背影,站在五樓高的天台上,對著剛進校的新生大喊著:

  

  「我最喜歡妳了────!」

  

  那瞬間,廣場上的人群,都被他的聲音給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天台上。

  

  早晨的光輝下,天台上,照映出兩道影子。

  

  一個是他────尾翼本。

  

  另一個,則是我────雨島愛。

  

  

  

【40】初遇:那一天,在天台上的告白

  

  我也知道,臉龐上的這股熱度,早已不是太陽的炙熱感────

  

  這是一段,發生在一年前的事情。當時正是新生入學時,我準備要進到教室裡,只是────

  

  每次我一到新環境,總會不知道該怎麼走,自然而然就會在無數的教室間迷路,也是我在學校獲得的第一項成就────迷路。

  

  迷路在走廊的我,突然被兩顆漂浮球擋住我前進的道路。

  

  「器子?這是理科院?」

  

  器子────主要是理科院的學生會配戴器具,通常只會在理科生的身上才配戴。

  

  正當我以為走錯路,走到理科院的走道時。

  

  剎那間,一位身穿理科的全白制服,飄逸著秀髮的女孩,突然從一旁的樓梯間一躍而下。

  

  驚訝之際,女孩注視我一眼,隨後,又快速地跑離開。

  

  我還清晰地記得,當時她的眼神,總感覺有些慌張,確在逃離的時候,透露出一種稍微放鬆的模樣。

  

  只是,在我的眼中,那位女孩好漂亮,讓我一度以為是天使降臨了。

  

  隨著那名天使般的少女離開,剛才擋在我前面的兩顆器子,也跟著飛離開,只留下我站在空蕩蕩的走道間。

  

  望著少女竄出的方向,發現是通往天台上的樓梯,還有一扇開著一半的門。

  

  「上面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當時的我,對於未知的狀況,總會抱著非常好奇的心情,雙腳也開始不自覺地邁開步伐。

  

  一步,再一步。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還真令人興奮~

  

  正當我來到門邊,推開尚未緊閉的大門,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陣刺眼的晨光,而後,在距離我六尺的距離,有一個人背對著我,在視線逐漸適應時,依稀看出那是我們文科生的黑色制服,而且是一位男孩。

  

  只是,他卻頭也沒回的對我說。

  

  「好了,已經數到十秒了,那麼────接下來,就要把我內心的話跟妳說。」

  

  男孩的話,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疑──?跟我說?

  

  「其實已經對妳說過無數次了,可是,我還是一直想要告訴妳,不──!應該是對著所有人跟妳說。」

  

  「那個──」還沒來得及回應他,那人就背對著我,對底下大聲喊著。

  

  「我最喜歡妳了────!」

  

  在晨間的陽光下,佇立兩道靜默的身影。

  

  我的臉,被那春日的陽光,輕輕觸碰到些許的炙熱。其實,我也知道,臉龐上的這股熱度,早已不是太陽的炙熱感。

  

  而是────我對於突如其來的告白,顯得有些騷亂的悸動。

  

  內心還未撫平,男孩接著問了一句:「這樣,妳喜歡嗎?」

  

  「诶……可是我────」

  

  男孩一聽到我的聲音,猛然轉過身來。

  

  此時的他,就像是發現,原本應該站在這裡的人,卻換了另一個人出現在這。

  

  讓他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而我則是被他突然的告白,顯得有些尷尬,因為這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底下的人群,正用一種觀望的眼神注視著我。

  

  ……超想要找個洞躲起來────

  

  這之後,那男孩就跟我解釋說,當時以為「那個人」會站在這裡,卻沒想到會是我。

  

  「那個人」就是我先前在樓梯間遇到的女孩,也是男孩想要告白的對象,她就是同為一年級的理科院新生────莉芙雅。

  

  而那個站在天台頂上對我亂告白的人,名字就叫────尾翼本。

  

  然後,也就在個瞬間,我────好像開始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41】高嶺之花:目標!新聞部社長!!我要讓他臣服於我!!!

  

  只是想在我任性、耍孩子氣的時候,還有人能夠溫柔的包容我────

  

  明白這件事情後,雖然當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為什麼────!!才開學的第一天,就被一個人在天台上對我亂告白,還是當著大家的面前大喊。

  

  也讓我在第一天的入學測驗上,被這種慌亂的情緒給影響,導致新生入學的測驗成績,呈現吊車尾的結果。

  

  第一天的事情,我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忘記!!

  

  「哼────本小姐,絕對不會因為這樣的亂告白,就會輕易地愛上你,同樣的,我也會讓他品嘗到,我那時的慌亂心情。」

  

  每每想到這件事情,內心都會有種不甘心的感覺,所以只要抓到機會,就會刻意來捉弄他。

  

  這種捉弄方式,就是第一天他對我做的事情────亂告白。

  

  其實,已經知道他的心裡有喜歡的人,但是,我就喜歡看他那種不知所措,傷腦經的模樣。

  

  當我聽到他加入文科院的學生組織────文科會,也可以猜著出來,他會加入文科會,一定是為了跟那位理科女孩有接觸的機會,所以我就開始想,要怎麼樣才能夠讓他臣服於我。

  

  為了這件事情,我也加入了被稱為第三方的新聞部,並且以新聞部社長為目標來努力,過程中我用強橫且超強行動力,讓新聞部的人都臣服於我的魅力之下,最終有機會提名為下屆新聞部社長的候選人。

  

  同時,我也下定決心,絕對不要讓任何人,對自己產生那種被亂告白的情緒。

  

  所以用非常嚴厲的態度,來處理新聞部的事務,最後在一年級的最後一學期,不僅取得社長一職,同時也把新聞部的影響力,佇立於文科會與理科會之間。

  

  然而,在成為社長的這段過程,不乏有人來對我告白,卻都被我用:「對不起,我沒辦法接受學長。」或是「不行,我對同輩的人沒有好感。」等理由打發走。

  

  也因為我的這種性格,最終讓所有人望之卻步,漸漸地成為一朵高嶺之花。

  

  其實,每次有人跟我告白,總會想起當時的心情。

  

  我是不是……還沒辦法放下,或者說,因為太在乎了,反而成為我沒辦法有再次戀愛的怦然感。

  

  為了消除掉這件事情,或許,就只有一種辦法了────

  

  於是我就利用社長的職權,千方百計的他加入我的新聞部,好成為我所飼養的寵物,讓他拜倒在我的腳下。

  

  自己也知道這樣的舉動,有些孩子氣、不成熟,或是讓人感覺有些幼稚,但是,我就是想要胡鬧,想要讓他知道我的心情。

  

  可是────也只有他,每次看到我那些幼稚的告白舉動後,還能夠溫柔的對待我。

  

  這樣的關係,一直到第二年的新學年度,他卻被留級,而我們之間也就因為年級之間的差距,就很少有像一年級時,到處去串門打擾。

  

  雖然現在名為學姊,但實際上────我的心裡,還像是一個不成熟的孩子,只是想在我任性、耍孩子氣的時候,還有人能夠溫柔的包容我。

  

  至今,距離他跟我亂告白時間點,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他,竟然還要求我這個新聞部社長來帶路────

  

  哞──!真是的────!!

  

  旋轉樓梯間,我的目光偷偷瞄向身後,注視著樓梯下方的尾翼本。

  

  一種奇怪的想法,漸漸的在腦海裡擴散開。

  

  如果,只是稍微往後退一步,像這樣閉上雙眼,隨著身體的重量往後傾倒,是不是────就能夠更接近你一點呢?

  

  或是說,會不會稍微彌補這段「時間」的落差了────

  

  也就────

  

  讓我們兩人之間,名為「年級」的隔閡,沒有藉口的機會。

  

  而我────也就能夠,更加地靠近你一點────

  

  這樣的心情,有辦法不去隱藏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