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咖啡加糖創作週報〈4〉小說+繪圖】創作者的匠人精神與成果意識

【咖啡加糖創作週報〈4〉小說+繪圖】創作者的匠人精神與成果意識


之前在看如何做好極致服務的書中,確切哪本我也忘了,但有一段印象深刻,就是在提及日本酒店的服務,當旅客進到房間關上門後,服務員會在客房門前敬禮。


即使是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也同樣保持著對方就在面前的服務姿態。


【01】創作者的匠人精神


這種做一件事情時,投入全身上下的注意力,就只為了創造出最極致的成果,這就是所謂的「匠人精神」。


同樣的,對於我來說,每部作品,不論是受歡迎,還是只是普通的聲量,我也都會去認真對待,投入精力去創作。


即便成果不盡人意,但是在我心裡知道,對於自己創作的作品,從來都沒有一絲懈怠,雖然有時候會有錯字呵呵……


因為我知道,我為這些作品負責,所以即使再艱難,有時要校準到凌晨,也都只是為了讓作品能夠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換句話說,如果連自己都沒有觸動的話,就品本身的進度也就會停滯。


【02】創作者的成果意識


有時候小說會寫到,看了同一小節的段落,看了一週,還是停留在那裏,讓我覺得怎麼了。所以在追求極致的同時,有時也會對自己下令一道聲音,那就是「完成比完美」重要。


匠人精神其實就像雙面刃,追求完美,追求產出,本質上都是對於創作者的一種考驗,要怎麼拿捏,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產出頻率,如果一段時間沒有產,就代表自己沒有前進,或是沒有投入時間在那。


最後,我只想說,現在能看到的成果,在這些背後,在那些看不到的地方,也都是投入無數精力所一點一滴打磨出來的。


對於創作者來說,台前能夠走的多遠、多久,可以從台後的基礎功來判斷,一個人的底蘊是否足夠。






【腳本企劃監督(0部)】────────────────


這週在小說方面的投入,我沉思了很久──────沒有!!


這週都在寫理性邏輯類文章

也真的很抱歉


但也不是沒有想作品的劇情

《解題戀愛公式》因為沒動筆,也不知道什麼時間寫

但是,我確信這一週一定會好,基本內文架構了,只剩下連貫性的部分還要再構思。


《夫妻日常》15章的腳本已經構思好,剩下就只剩寫出來,然後,時間────────────────痾



【2月創作進度表】

多作品的連動,一方面是讓作品有沉澱的時間,一方面,也是讓我有時間去找故事的靈感。


即使每部作品的定位各有特色,但是在創造的生命力,都是一樣的

所以每部作品的一點成長,都會為下一部作品奠定更高的台階


────────────


2.5《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 15章


《我的物理系老公❤夫妻日常只准閃到毫無人性!》 15章


《總編大人!這就是我們的輕小說女孩!》 11章


《再次,記憶裡的親吻》 23章


《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 3章


【2021新作】

《當時,我們還不明白這份心情名為何物》 1章

《吟遊詩人》這部原定在去年12月就有想要推出

但是,我就先去寫了上面這部作品




【作畫監督(4部)】────────────────

《情書少女》〈10〉67-74

《御前少女》〈5〉16-19

《線稿合輯》仿繪39-40:《無敵級*ビリーバー》《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構圖分鏡》〈3〉無敵級*ビリーバー



【總計構圖】

繪製週期:7天

繪製時數:1,092分鐘(構圖+編修+色調)

總計:18張


12張線稿構圖:情書少女、御前少女

2張全圖設計:《無敵級*ビリーバー》《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4張分鏡構圖:《無敵級*ビリーバー》




【情書少女】────────

《情書少女:請讓我說出喜歡你》〈10〉還可以再更可愛


情書少女系列是目前的主力輸出,也是從不同的構圖中,來找出現在在寫小說裡的角色模型。


畫了久了,其實都會知道自己畫的好不好,這一周作品的質量,自己心裡也知道其實還有更好的空間,但是我現在的功力,修改後還是覺得


嗯──還是可以再更可愛,讓少女的美、可愛、動人、清晰的氣息散發出來。


總之,還是要繼續畫下去。



情書少女【67-74】


【pixiv】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7448407




【御前少女】────────

《御前少女:天使們!是時候發起聖戰的號角了》〈5〉武器增量與變量間的臨界點


手裡有一件武器,與兩手都有武器,雖然破壞力增強,但也會因為自身力量而有所侷限。換句話說,武器的破壞力,不只有數量上的思考,還包含使用武器者本身,駕馭武器的能力,如果駕馭力不夠,可能還沒攻擊,就已經被武器所傷。


御前少女【16-19】


【pixiv】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7447322



【16】御前少女:天使們!是時候發起聖戰的號角了




【仿繪設計39-40】────────



【仿繪39】《無敵級*ビリーバー》


只覺得這顏藝很好看

所以就畫了



【pixiv】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7448366




【仿繪40】《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中須霞


俯視的構圖,其中的細節不只是看得到的部分

還有看不見的視角,也就是從俯視視線中,被遮擋住的部分,所以在畫俯視的構圖前,要能夠透視整個結構。


然後───我的俯視構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pixiv】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744838



【構圖分鏡】────────

《無敵級*ビリーバー》自信可愛美的震撼力


雖然第一張構圖沒畫好

第一張的畫面的


但是在畫面的呈現上屬於非常厲害的鏡頭


傳遞的意境非常強烈

遠景與近景物的對比,然後在近景人物的姿態

創造出來的衝突感,是一種非常有自信可愛美的震撼力

其實我是找不到好的詞來描述,只能用一堆形容詞來強化


然後,我絕對會讓我的女主角們,登上這樣的舞台



【pixiv】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74483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