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總編大人!這就是我們的輕小說女孩!》〈7〉絕境之後:活下去的指引

《總編大人!這就是我們的輕小說女孩!》〈7〉絕境之後:活下去的指引

  

  只有當被逼到絕境之時,活下去的信念,將是唯一的指引────

  

  任何以為的絕對,面臨到無法再繼續的危急之時,都變得不再重要。

  

  亦即,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是「絕對」,或者說,比起虛無的感覺,那些純粹的價值,面對終止之時,都顯得不再重要────

  

  我想繼續下去,我想讓總編大人繼續活下去,要是──有任何一點希望,即使要背棄原本的價值────

  

  「前輩,拜託你了,帶我到暗場去吧。」

  

  

  

【25】基因的記憶:S屬性的記憶點

  

  每個人都有一種看不見的屬性,而那種屬性一但爆發,將不再隱藏────

  

  ……這,是我的第一次的────女僕初體驗。

  

  既使如此,也要奮勇上前!

  

  ────我,明香,以身為女僕的我,將展現出抖S的姿態────

  

  酒館內的二樓間,不時可聽到各式各樣的吵雜聲響。

  

  「沒水了!」

  

  「人活著,就是為了蘭姆姬!!」

  

  「加點一份『三月女僕的幸福套餐』!!!」

  

  原本就不常待在人群間,而且也不擅長面對他人,再加上──還得「以女僕之姿」服務陌生人……

  

  我眼前的三位客人,個頭都比我高大,讓我奮力的抬起頭才能與他們的眼神對上。在外人眼裡,他們的高壯,對比於我的嬌小身型,兩者之間的差距,猶如一場對比懸殊陣勢。

  

  先前鼓起的勇氣,在直面客人之時,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面對客人,雙腳不斷顫抖的我。

  

  好可怕────三人一臉陰森,以及眼神中不斷釋放著殺氣。

  

  我感覺自己的雙腳……好像不聽使喚了,曾經的恐懼感,漸漸地浮現到腦海中。

  

  那是自己身處在牢籠中的畫面,以及被人奴役鞭打的經歷,那些種種的回憶,讓原本的焦慮感被加倍放大。

  

  此時,腦海中閃現出一道熟悉的身影────那是我在鐵籠中,江夏學長他,伸出手將我牽出來。

  

  ────原本不安的心情,也稍微有些好轉。

  

  我將眼角的餘光,偷偷向後看去,望著學長他正在我的背後,注視著我────

  

  我想要變強,讓自己有能力,守護著最喜歡的總大編大人與他────

  

  跨出堅定的一步伐,隨之而起的微風,將女僕的裙襬微微飄起。

  

  「歡、歡迎光臨,請……請問您,今天要……」

  

  「诶?」

  

  當裙襬漸漸地平穩,此時,三人目光同時聚焦在我身上,猶如三股殺氣感瞬間衝擊到我身上。

  

  ──完蛋了……該不會我說的話,他們不喜歡吧……怎麼辦、怎麼辦,還是要……

  

  「大哥,有可愛的女孩子耶。」

  

  「而且,還穿著女僕裝,該不會也是餐點之一!?」

  

  「哼哼,不如,就直接點她吧。」

  

  「點我!?」

  

  ────什麼!?點我?我、我我我我我怎麼會成為他們的選項!?

  

  不行──!我必須冷靜下來。

  

  我絕對可以,我絕對可以,沒有問題的!

  

  此時,腦海中回想起,先前同為酒館女僕的八月梓,對我說:「服務客人的時候,只要記得把客人都看成垃圾,這是我的專屬風格。」

  

  既然這樣────

  

  「呸──!憑你們的也想點我,還不快給我就定位?」

  

  「咦?」

  

  「你們到底還要站在那多久?還不趕快,給,我,過,來。」我邊說邊露出陰沉的眼神看著他們。

  

  一番話語後,三人驚訝的看著我,就像是沒有聽清楚剛才的那段話。

  

  ───看來,還需要再重新說一次才行。

  

  「再不過來,我可就要把你們的手腳給廢了,聽不懂話嗎?」

  

  三人的眼神,先是震驚,再來惶恐,隨後面露出興喜的表情。

  

  「是!!」

  

  奇怪……我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好的話語,為什麼他們一臉滿足,感覺非常開心……

  

  ──算了,至少在說出那些話的時候,心裡沒有先前的害怕,反而,還有些得心應手的,或者說,先前就是在惡劣環境下長大的我,對於這些話語早已是烙印在基因裡的記憶────

  

  

  

【26】餐前點心:用鎖鏈牢牢係住客人們的心吧♪~

  

  女僕的職責,就是為客人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眼前,三位客人打直腰桿,挺直身體的坐著,並將雙手放在雙膝上,一副恭恭敬敬的姿態,就像是在等著我接下來的服務,吧。

  

  正當再想接下來要說什麼的時候,一個身影悄悄的靠到我身旁。

  

  「明香醬,還好嗎?」

  

  八月梓在我旁邊,露出淺淺的笑容。她的表情,就是在祝賀我,竟然能我如此上手,能夠把這種屬性發揮的這麼稱職。

  

  「那、那個,客人到位置後,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小聲的對八月梓說,生怕客人聽到後,會覺得我是第一次,導致他們不想我這種新手來服務。

  

  「接下來啊,妳可以,先給客人送上餐~前~點~心~喔♪~」

  

  「诶!?餐前點心?」

  

  八月梓從她的身後,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三條鎖鏈。

  

  「這是?」

  

  接過鎖鏈,仔細看了看功用,好像是把這鎖鏈套在頸部,好比在眷養家畜時會用到。

  

  「這不是鎖鏈嗎?這是要──」

  

  「──當然是套在頸部的鎖鏈,這就是餐前點心喔♪~」

  

  我是驚訝的看著八月梓,她卻挑起眉間,像是在暗示,用這些鎖鏈────戴在客人的身上……

  

  「诶!诶诶诶!?該、該不會要給他們戴上?」

  

  「當然♪~」

  

  「客人會生氣的啦!!」

  

  「不不不,他們會非常喜歡的喔♪~」

  

  「怎麼會──」

  

  我的目光,轉向三位客人時,發現他們露出一臉期待的感覺,就好像非常渴望體驗被鎖鏈束縛的感覺。

  

  呃……現在的客人,都喜歡這種調性嗎……

  

  「哼哼,來吧,不然~讓客人等待久了可不好呢♪~記得,跟客人說話時,不要忘了妳的屬性喔♪~」

  

  「嗯。」

  

  轉身面對三位客人,戰戰兢兢的拿起鎖鏈,深深的吸了口氣。

  

  「哼哼,這──可是我賞賜給你們的點心,給我好好套在頭上,讓我看看你們這副像家眷被眷養的模樣吧。」

  

  「是!!」

  

  我沒想到,他們竟然會如此的恭敬,迅速的依照我的指令行動著,而且在過程中,還表現出一臉幸福樣。

  

  「欸,八月梓為什麼客人會這麼陶醉?」

  

  「明香醬,妳怎麼這麼可愛啊♪~客人怎麼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我們這些女僕,就是引領客人進入新世界的大門喔♪~」

  

  「诶!?」

  

  「妳看看,客人一生中有多少次這種經驗,而且,能夠被這樣對待也是一種福祉,一次美好的體驗喔♪~」

  

  呃────

  

  站在一旁的江夏與伊爾兩人,看著八月梓,開始進入到正式環節,帶著明香指導客人點餐。

  

  「哼哈哈哈,看來,我看人總是沒錯的,那女孩,真的很適合抖S屬性。」

  

  我身旁的伊爾一臉自豪的說著。

  

  但,也真的如他所說的,明香對於這種角色的屬性,可以說非常上手。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她,是在一個地下勞動場,在無數個牢籠中,我看到她那雙空洞的眼神,在那長期的艱困環境下,外加被用命令指導的方式在生活,讓她已經沒有找尋活著的意義,

  

  也許,就是那樣的經歷,讓明香她,能不加思索的就能展現出,隱藏在她體內的屬性吧。

  

  直到我與總編大人將她帶回後,才開始有了轉變,對比當時的她,現在臉上的笑容,才是最適合她。

  

  「好了,接下來論到你了,江夏。」

  

  「我!?」

  

  「現在,輪到你的第一次了,喔,也說不上是第一次,應該說────重新回到正軌上吧。」

  

  

  

【27】絕境之後:活下去的指引

  

  只有當被逼到絕境之時,活下去的信念,將是唯一的指引────

  

  「怎麼會說回到正軌,我現在,跟總編大人她也過得很好,不是嗎?」

  

  「呵呵,從神界來的她,光是要以實體的姿態活在人界,本身就需要大量的【純光】,可是,憑你現在的狀況,我看,她遲早會消失的。」

  

  「……」我沉默的不發一語,如同知道自己身為造夢者的水平,早已失去原先該有的樣子。

  

  伊爾走到一旁的酒櫃中,翻找的酒館,並拿出一罐酒瓶,上面寫著年分

  

  隨後,拿到我的面前,將酒瓶在我面前晃著晃著,就是要讓我看到上面的年份。

  

  【鳳光年3】

  

  這個年份,就是我們先前在【可愛正義】出版社解散時的時間。

  

  「為了紀念這天,我在那個時候買了大量的酒來收藏,也就是在提醒著我,不要忘記團長那時的話。」

  

  「前輩,原來,妳沒有忘記她。」

  

  「哼哼,我怎麼會旺季,而且,你也是,雖然從可愛正義解散後,還是有聽到你的傳聞,沒想到,你還會被自己開設的出版社給竄權。也就在那個時候,你的名字,漸漸從造夢榜單上下滑,直到現在,連最基本的五百強都進不了。」

  

  「……嗯。」

  

  「哼哈哈,雖然我不知道被自己一手打造的組織給竄權是什麼滋味,但是────我想在沒了出版社支持她的源光,還得躲避神界的禁令,加上來自各界出版社的唾棄,這樣的壓力,我也沒辦法寫出好的造夢女孩攻略。」

  

  「……沒想到,前輩對我這麼了解。」

  

  「好歹,也是曾經在一組的攻略者,怎麼會忘記。」

  

  聽到前輩對我這麼記住我,內心還真有些感動,至少,在這個世上已經沒有幾個人會這樣記住我。

  

  「江夏,我看你現在這樣,應該快到盡頭了吧,不如,你就來嘗試我們先前講的那個吧。」

  

  「……難道是。」

  

  「沒錯,就是暗場,比起你無頭無腦的去北方冥界,還不如跟我去【暗場】試試看。至少,在那種地方,沒有神界的注意,而且又能知道你攻略造夢女孩現在的問題。」

  

  「……可是,我不是說過了,那裏……」

  

  「團長的話我也一直記在心裡,不過,你難道希望,你的總編大人消失也無所謂了嗎,你可是好不容易從神界把他請下來的。」

  

  「這……」

  

  「有時想要突圍,不是靠一股血氣之勇,你這麼堅守自己的信念,要是連支持你本身的信念都消失了,你會連會活下去的信念也一併喪失了。」

  

  ────其實,前輩他說的沒錯,現在的情況,早已不知道還能過多久,每次看到我收穫到的【純光】,都只能夠維持總編大人的基本生活。

  

  而且,我也發現到,每月的造夢女孩攻略有在退步,應該說,自己寫下的【女孩故事】愈來愈失控,甚至出現劇本之外的行徑,別說好感度增加,連讓故事進行下去的可能性都沒有,更別提攻略更高級的造夢女孩。

  

  要是攻略造夢女孩沒有在一定層級,攻略所獲得的純光只會愈來愈少,到時候,連支持總編大人到下個月的純光量都會不夠了。

  

  「走吧。」伊爾拎起酒瓶,回頭對著我說。

  

  這一刻,我也才明白──

  

  只有當被逼到絕境之時,活下去的信念,將是唯一的指引────

  

  任何以為的絕對,面臨到無法再繼續的危急之時,都變得不再重要。

  

  亦即,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是「絕對」,或者說,比起虛無的感覺,那些純粹的價值,面對終止之時,都顯得不再重要────

  

  我想繼續下去,我想讓總編大人繼續活下去,要是──有任何一點希望,即使要背棄原本的價值────

  

  「前輩,拜託你了,帶我到暗場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