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8〉祈願:女王殿下,祝祢武運昌隆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8〉祈願:女王殿下,祝祢武運昌隆

  

  弒神────在人類眼中猶如逆天之道

  

  然而,當名為信仰之物不再是純粹的支持時

  

  忤逆的天道,隨即變成自身的正道

  

  在正道與逆道之間

  

  順勢者,即為正道

  

  逆勢者只能從大千世界的記憶中抹除

  

  

  

【15】前行:尚未到達目的地

  

  地下大廳內,隨著支撐的石柱被破壞,天花板上的砂石正不斷傾瀉而下。

  

  我手持鬼丸之綱,朝向最後六根石柱揮舞,斬斷之時,我正前方的石雕龍口處,突然傳來一陣爆破聲。

  

  望向煙霧,耳邊卻能依稀聽到兩個人的喘氣聲。

  

  總覺得這聲音,有股熟悉的感覺。

  

  當煙霧逐漸消失後,我終於看清眼前的身影。

  

  ────第二隊長,彌千。

  

  還有────

  

  「妳這是在做什麼啦!」

  

  一頭雙螺旋的紅髮,正癱坐在地上,一手搓揉眼睛,一手緊捉著彌千的黑袍。

  

  她正是尹川家族,第三代首領────拉拉蜜絲。

  

  「真是麻煩的傢伙。又不是我的錯,我哪知道會突然往下墜嗎!」

  

  要不是看到熟悉的人,不然緊握在手中的劍,又會不自主地朝向她們的方向移動。

  

  「彌千!拉拉蜜絲!」

  

  「莫夜橋隊長!」

  

  呼喊她們的名字後,彷彿才意識到我就站在她們的身旁。雖然兩人能力很強,但卻像是粗線條般的────可愛吧。

  

  

  

  

  

  

  三十分鐘前────

  

  艾芙爾斯城堡的地上大廳,第一防線────

  

  無數刀光劍影中,人類聯軍的王室衛隊與帝國特戰,不斷以交替戰的攻勢,皇宮衛隊僅存的戰力一點一點地被消耗。

  

  鎮守在宮殿大廳中的皇宮衛隊,因抵抗不了,逐漸退守防線,而留在前線來不及退的人,只能以困獸之鬥的姿態做最後的抵抗。

  

  當時我揮舞著大馬士革與王室衛隊的第一指揮官蘭多攻防著。

  

  忽然間,蘭多一個轉身,繞道我身後,並對腰間與腿部實行高速打擊。

  

  整個人就像失去行動的能力,完全沒辦法移動。

  

  當我在癱瘓之際,蘭多走到我的面前,本以為他會直接把我解決了,卻沒想到他在我的耳邊說:

  

  「右邊台階的石牆有密道,妳從那裡逃離。」語畢,蘭多在我的腰間與腿部再次用高速打擊。

  

  原本不能動的身體,回復到原有的狀態。

  

  我還沒回過神來他為什麼要幫我的時候,他拉起身旁已經昏厥過去的拉拉蜜絲,並安放在我的身旁。

  

  他用眼神暗示我,帶著她一起離開這。

  

  「為什麼,你不是────」

  

  「快走,這裡不是你們要停下來的地方。」

  

  喊完後,蘭多把周圍毀壞,形成一道煙霧與土堆,好掩飾我與拉拉蜜絲。

  

  「第三隊長已經被我拿下,剩下的聯軍,跟我往前衝。」

  

  此刻,身旁的拉拉蜜絲,嘴裡反覆唸著同樣的話語────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與其在那人類聯軍抓住,還不如先到安全的地方再做打算。

  

  我借助蘭多的幫助,拖著拉拉蜜絲進入陰暗的隧道內。

  

  而且從他的舉動,彷彿看到隸屬於刺客集團副手領的克克莉。

  

  

  

  

  

【16】隧道:完敗的領悟

  

  眾多倒下的人群,並圍繞在拉拉蜜絲周圍,望向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他們,身上被各種人類武器所殘繞,但是,卻都身著尹川家族鎧甲。

  

  ────可惡……為什會這樣……

  

  不甘與悔恨的情緒,激起眼中的淚水,此時,卻感覺自己的身體,正在被某種力量拖動著。

  

  緩緩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處在一處陰暗且狹小的隧道內。

  

  「……這裡是。」

  

  「嘿,原來還有能動的啊!」

  

  「彌千?好痛……」

  

  「妳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就先將就一下躺在這塊黑袍上吧。」

  

  「這是哪裡?是天堂嗎?」

  

  「吼,要是這樣我早就丟下妳不管了。」

  

  「────原來……我還活著……妳應該把我放在那的,這樣妳就不會這麼累了。」拉拉蜜絲攤在隧道的地面上,任由彌千拖著走。

  

  「少囉嗦!」

  

  「呼,為什麼妳要拖著我。」

  

  「還不是誰在那時候,哭著對我說『真的好不甘心』。」

  

  「……」拉拉蜜絲一言不發,只是低沉的頭對望身後的通道。

  

  「如果妳在那就陣亡了,妳的那句話,才會真正的沒辦法。」

  

  「我的家族都已經在那陣亡了,現在還說什麼復仇,就連自己的身體也已經受到嚴重的傷害,能不能治好都是問題了……現在的我……也許……在那裏就能獲得救贖────」

  

  彌千停下腳步,望著身後的拉拉蜜絲喊。

  

  「笨蛋,妳以為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把妳拖到這裡嗎!?」

  

  「那妳就不要嗎!我又沒有拜託妳!?」

  

  「哼,我不拖了,妳就在這邊自己前進吧。」

  

  「痛、痛耶。哼────算了,我也可以自己走。」

  

  拉拉蜜絲強忍身上的疼痛,一拐一拐地往前行走。

  

  一旁的彌千,撿起地上的黑袍,重新披在自己的身上。

  

  彌千則是亦步亦趨的跟在她身後,深怕自己走太快讓她一人留在隧道內。

  

  這時,前方不遠處,有一條是傾斜向下的坡道。

  

  拉拉蜜絲擔心的望著深不見底的隧道看去。

  

  「欸,妳先。」

  

  「不不不,妳不是說妳要先走,妳先請吧~」

  

  「我受傷,而且連妳都不知道的地方就走進來,要是等等出現什麼機關怎麼辦?」

  

  「這又不是我決定的,剛好就只有這條路嗎。」

  

  兩人堅持不下時,狹窄的隧道內,忽然一陣劇烈的晃動,隨即從隧道後方吹來一股強烈的亂流風。

  

  兩人紛紛被這強風的力道給推進向下的隧道口內────

  

  

  

  

  

【17】祈願:女王殿下,祝祢武運昌隆

  

  「我們就順著斜坡與重力,就一直滑到隧道的底部。等到我們停下來後,就遇到莫夜橋隊長。」彌千看著莫夜橋走到最後一根石柱的前方。

  

  「所以,妳們就從那個隧道逃離了皇宮大廳?」

  

  「……算是吧,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人類聯軍的人會幫我,當下還有些半信半疑,但是────看到拉拉蜜絲一臉喪氣地默念我好不甘心,我就想先離開道安全的地方再看看。」

  

  拉拉蜜絲迅速地用雙手,拉扯彌千的臉頰,甚至激動地喊到:

  

  「我、我哪有!!!」

  

  「厄,啊,欸,嚕,噗。」

  

  此刻,被拉拉蜜絲擠揑的臉頰,以至於彌千說出的話語難以明白。

  

  「是嗎,真是太好了,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妳們了……」語落,莫夜橋朝著地下大廳的最後石柱砍去。

  

  本以為能夠砍斷,卻沒想到,最後一根石柱沒有被徹底斬斷,還留有一點支撐的部位。

  

  但是在這時,莫夜橋全身癱倒在地。

  

  一方面,為了砍斷這些由神祇所製造的石柱體,消耗掉最後僅存的力量;一方面則是在每次破壞石柱的時候,石柱上的魔力則會反向侵入到破壞者的身上,導致個人的【本源】能量,逐漸被三龍盤旋的神聖力量給牽制。

  

  糟了────要是不完全砍斷,最後的石柱還是釋放神力,到時候就會被人類聯軍察覺……

  

  就在這時,彌千從我的身後站起身來,輕拍連身黑袍,以及舉起她手中的愛劍。

  

  「等等,彌千。」

  

  彌千一步步走向石柱前,揮舞起手中的大馬士革,朝向石柱的方向揮去。

  

  頓時間,整座地下大廳被土石掩蓋,連接到初始之地的通道就此被斷絕。

  

  「隊長,從過去到現在,並不一定要你一人獨自承擔喔,既然沒辦法保護女王殿下了,起碼我也會竭盡全力去保護好最後的公主們喔~」

  

  話一說完,彌千的身體前後搖擺。這也是在破壞石柱後,遭受到神族魔力侵蝕的證明。

  

  拉拉蜜絲見狀不管自己的身體狀況,衝向前接住了彌千。

  

  此刻,躺在拉拉蜜絲懷裡的彌千,一改先前輕快的語氣,用沉著且冷靜的話語說:

  

  「莫夜橋隊長,請你告訴我們,女王殿下現在的狀況了。」

  

  望著已經被土石掩埋的大廳出口,莫夜橋使盡力氣起身,以單膝跪地的姿態,對著眼前的土石堆。

  

  「女王殿下,祝祢武運昌隆。」

  

  

  

  

  

  諸神之城內的水晶城堡艾芙爾斯,一陣劇烈的光影後突然崩毀。

  

  掉落的水晶塊中,散射出數道光芒,一位人型身影也在塵埃中逐漸浮現。

  

  位在城堡內的人類聯軍,紛紛朝向前城堡前方的宮殿大廳,眾人抬頭仰望著灰暗空中的唯一光芒。

  

  飄逸的白髮,一席多層次的白禮服者人,那是神世代的最後半神菲勒伊,涅勒托斯。

  

  「司令,我們現在該怎麼辦?」站在格里戈里的黑袍副將詢問著。

  

  「真沒想到,我們能走到這一步。」

  

  在眾人眼中猶如逆天的戮仙,但是,只要能讓眾生獲得本源的回歸。

  

  這弒神者的名號,就由我來執行。

  

  只願在最後的降罪中,全都由我來承擔────

  

  

  

  

  

  弒神────在人類眼中猶如逆天之道

  

  然而,當名為信仰之物不再是純粹的支持時

  

  忤逆的天道,隨即變成自身的正道

  

  在正道與逆道之間

  

  順勢者,即為正道

  

  逆勢者只能從大千世界的記憶中抹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