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7〉斷罪:神祇的古代枷鎖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7〉斷罪:神祇的古代枷鎖

  

  密碼────是身為諸神代理者一種稱呼。一生的職責,都必須守護自己的「根源」諸神。

  

  當這份消失的意義,來自於「密碼」沒能守護住諸神時,也就是罪的開端────

  

  

  

【13】斷罪:守護之物

  

  諸神之城,艾芙爾斯城堡底下的大廳內。

  

  守護城內的皇宮衛隊,在遭受人類聯軍的猛烈攻勢下,多數將領已經身負重傷。

  

  危機時刻,神族主教──芙黛拉,運用僅存不多的魔法力量,讓受傷的皇宮衛隊獻上治癒魔法。

  

  魔法────這是被神界賦予的神力,通過連結「根源」來展現超越人類力量的神力。

  

  能夠連結「根源」的人,被神祇稱為「諸神代理者」。

  

  對人類來說,擁有神力的人們,終其一生都只是各自主神的一段「密碼」。

  

  芙黛拉主神洛琳────又名為「療癒之神」。

  

  被賦予治癒之力,能夠操縱時光倒流或是加速,讓現有的生命特性能夠產生變化。

  

  能力成效則會因為熟練程度而有所區別────

  

  主教芙黛拉的能力原先是「S級」,卻在「魔力」消失後只剩「B-級」,這跟初級魔法使相似的能力水平。

  

  但是,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能夠讓身上的傷回復,就已經是最好的魔法了……

  

  

  

  芙黛拉施展完世界上僅存的魔法後,在陷入昏睡的前一刻,對我說:

  

  「……莫夜橋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喔~」

  

  芙黛拉的這段話,讓我漸漸地意識到,屬於自己的使命,還沒有完成。

  

  ────安身最後的公主,直到她們幸福。

  

  

  

  此刻,整座地下大廳出現劇烈晃動,剛才受到芙黛拉祝福的士兵們,被這震動給驚醒過來。

  

  地下大廳的一處,有幾名士兵圍繞在第二隊隊長伊萬耶的周圍。

  

  「第二隊隊長還好吧?」

  

  ……這裡是?

  

  伊萬耶彷彿剛從昏睡中醒來,一時間還有些昏眩狀,但沒過多久,意識到自己還在戰場上。

  

  迅速檢查自己的身體後,卻發現身上沒有任何的傷口,內心產生一股疑惑。

  

  怎麼,為什麼大家的傷都好了,難道────

 

  「伊萬耶。」

  

  目光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發現是皇宮衛隊的第一隊隊長,莫夜橋。

  

  「隊長!」

  

  聽聞隊長的聲音,大家也跟著紛紛朝向隊長的身邊跑來。

  

  「莫夜橋隊長,你在這裡不就表示女王殿下現在……」

  

  「……大家聽好了,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帶著公主們逃到,巨大峽谷下的『初始之地』。」

  

  「诶?」

  

  眾人聽到都產生相同的疑惑,位在諸神之城後方的巨大峽谷,很少有人能夠接近,更何況是在那裡避難。

  

  剎那間,整個地下大廳的晃動愈來愈激烈。

  

  「現在不是猶豫的時候了。」

  

  第二隊隊長伊萬耶的視線,往周圍看去,注意到公主們躺在不遠處。

  

  「我明白了,莫夜橋隊長,我現在就帶著公主們離開。」

  

  伊萬耶緩緩站起身,對著最後的皇宮衛隊士兵喊著:

  

  「現在請各衛隊長報告,各隊還有多少人。」

  

  所有皇宮衛隊士兵,依照各自的隊伍排開站列。

  

  第一隊報告者:「第一隊,有十人。」

  

  第二隊報告者:「第二隊,有八人。」

  

  第三隊報告者:「第三隊,有五人。然後……第三隊隊長……沒有見到她人……」

  

  我與伊萬耶睜大眼神,這樣的震驚,應該是不願相信,沒有她的消息,我焦慮的對第三對報告者問到:

  

  「彌千,最後在哪裡不見的?」

  

  「我們在大廳的第一防禦線撤退後,就沒有再見到彌千隊長……」

  

  只見回報的衛隊長眼神沉重,然後壓抑著難過的情緒說。

  

  聽到她的失蹤,內心雖然有很多的擔憂,但是眼下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望著眾人,嘴裡深深吸了一口氣。

  

  「各位聽好了,現在,第一隊做前鋒,由伊萬耶負責開路。」

  

  「收到。」

  

  「再來,第二、第三隊的人,你們帶著的保護四名公主,還有主教與刺客集團的人離開,現在開始行動。」

  

  「是!」

  

  「莫夜橋隊長,你呢?」

  

  我把懷中的芙黛拉交給伊萬耶後,望向地下大廳的巨大牆面。

  

  牆面雕刻有古代神祇的三龍盤旋標誌,這是任誰都不能損毀的神聖記號。

  

  「……為了不讓人類聯軍在追過來,我要把這裡全部破壞────」

  

  身為神族的守護者,要破壞自己要守護的事物

  

  背負這樣的罪,就由我一人來承擔────

  

  

  

  

  

【14】古代枷鎖:神祇破壞者的束縛

  

  為了阻斷人類聯軍的追擊,比起用毫無勝算的戰力來對抗,破壞象徵神的場所,來達到阻斷的效益,變成唯一的可行辦法。

  

  位在艾芙爾斯城堡的地下大廳,地面不斷晃動,四周的牆面也已經出現坍塌的情況。

  

  人類聯軍隨時會沿通道追過來,為了不讓他們有機會追上,這座大廳也必須毀掉。

  

  第二隊長伊萬耶不安的話語問:

  

  「莫夜橋隊長這就交給我們吧,你還是帶著大家離開。」

  

  「快點!難道你想在這,聽到我最後的命令嗎!?」

  

  「……知道了隊長,各位,就按照隊長的指令出發。」

  

  伊萬耶轉向皇宮衛隊,對大家喊:

  

  「眾隊聽令,依據各自隊任務來執行動作。」

  

  「是!」

  

  皇宮衛隊開始列好隊形,並把四周還躺著夥伴攙扶起。

  

  另外對於還陷入昏睡的公主們,皇宮衛隊用身上的武器,拿來作擔架的支柱,好讓公主們有移動的工具。

  

  看著眾人開始動作後,我對第二隊隊長伊萬耶說:

  

  「伊萬耶,這裡就交給你,趕緊帶著公主們離開這裡,進入到『初始之地』也許還有機會保護公主們。」

  

  「知道了隊長。」

  

  望著逐漸離開的人群,剩下一人站在空曠的地下大廳中。

  

  整座地下大廳建築在諸神之城的下方,如果沒有神力的支持,以純粹的物理力量是無法支撐,還會導致整座大廳倒塌。

  

  所以在建造這座地下大廳時,神祇們就把這裡的每根石柱,殘繞上神族魔力,以確保支撐上方從諸神之城傳來的根源能量。

  

  大廳分為前後兩段,前段為入口處,後段則是進入被神祇稱作為初始之地的地方。

  

  大廳中間共有八座大石柱,只要全部砍斷後,就能讓大廳的神力全部失去,也就不會讓人類聯軍查覺到,以及再來追上的可能性。

  

  當我把前方的柱子砍落後,天花板也隨即失去支撐的力量瞬間坍崩。

  

  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強烈腹痛感,猶如身體能量在不斷流失。

  

  這也許就是枷鎖的應驗……

  

  地下大廳內的每根柱子,都有著強烈的神族魔力,砍斷之後不只是神族魔力會消除,與此同時,也會轉向到破壞者的身上。

  

  望向地下大廳的巨大牆面,那是雕刻著古代神祇的三龍盤旋標誌。這裡是禁止任何人破壞,因為一旦破壞,傳說就會被受到「古代枷鎖」的束縛。

  

  這種詛咒,就是【靈體】會被神界給牽制住,也就意味著要被囚困在某種軀殼中,難以釋放【本源】的能量。

  

  不行,還不能停止────

  

  要是不把殘繞著神族魔力的柱子全部砍斷,人類聯軍遲早會發現這裡的。

  

  更何況────這些束縛,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好在失去的了……

  

  自從三年前的【祈雨任務】中,我就已經失去生命。

  

  所以────這些罪過,就由我一人來背負。

  

  緊握劍柄,舉起身上名為「鬼丸之綱」。

  

  就在我砍到第三支柱時,從牆面的石雕龍口處,突然傳來一陣爆破聲。

  

  本以為是我破壞後所產生的現象,卻沒想到在塵土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出兩位人影。

  

  強忍著破壞石柱後的虛弱感,擺出防衛的姿態。

  

  「是誰!」

  

  ────是敵人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