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本田小狼與我》專屬特調:我與妳的365天的點餐之約


《本田小狼與我》專屬特調:我與妳的365天的點餐之約

  

  讓她露出幸福的笑容,是我今後喝咖啡的唯一理由────

  

  

  那一天,我一進門,就聽到那甜美的歡迎聲。

  

  「歡迎光臨~歐尼醬~~」

  

  我因為常來這家咖啡店,所以跟服務員都很熟,並且會獲得「特殊」名稱來稱呼,這也是對待VIP客人的專屬福利。

  

  此刻,我的眼前有一位女孩,名叫惠庭椎,我常「小椎」來稱呼她。

  

  

  

  

  

  

【1】妳,是我此的理由

  

  「跟平常一樣,麻煩妳了,小椎。」

  

  「好喔~一杯美式咖啡,歐尼醬~~」

  

  惠庭椎────亮麗如水的秀髮,以及那深邃且動人的藍色眼眸,還有右眼的淚痣。

  

  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尤其是面露出,足以媲美太陽光線的燦爛笑容。

  

  能夠讓我見到如此耀眼光芒,即使要每天來都是值得的!!!

  

  可是────

  

  即使完美如畫的她,還是有小小的可愛之處────

  

  「歐尼醬~偷偷告訴你~今天爺爺剛好外出,所以。就由我來為你現煮咖啡吧~~」

  

  看著她一副氣勢十足的模樣,我也以不失尷尬嘴角和有禮貌地的眼神回應。

  

  

  

  此刻────

  

  我心裡已經在擔心了……

  

  因為,小椎其實是出了名的不擅長煮咖啡,不是太苦,就是加太多糖。

  

  總是沒辦法調出讓客人滿意的咖啡味。

  

  「────嗯……加油!」

  

  

  

  

  

【2】不是第一次

  

  「來~請~這是我特製,小椎的特調咖啡~~」

  

  看著桌面上的咖啡,雖然說沒有什麼不同,可是我的鼻子已經發出強烈的警告說:

  

  這味道────不是咖啡!?

  

  身旁的小椎,一臉非常興奮地看我。

  

  我的膽怯心情,瞬間被她可愛又動人的眼神給通通擊退。

  

  算了────!!

  

  就算是地獄,只要能獲得她的笑容,我都願意前往!!!

  

  我立即端起桌面的咖啡杯,本想一口氣喝下,卻沒想到一股強烈的怪味,身體立即啟動反應,把我剛入口的咖啡,瞬間推離了嘴巴。

  

  「超、超難喝的────糟了……」

  

  眼神緩緩地移到一旁,發現小椎的眼神,如同失去了光芒,對生命失去了活下去的熱情。

  

  「沒沒沒有,我剛才只是────」

  

  「好了歐尼醬,我知道了……」

  

  小椎面露落寞的表情,並發出呵呵的笑聲,宛如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3】笑容的代價

  

  「────也許……也許我真的不適合煮咖啡吧。爺爺煮咖啡的手藝,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掌握……你等我,我現在就去拿抹布來清理。」語畢,小椎垂頭喪氣地走向吧檯。

  

  「不……」我突然欲言又止。

  

  本想說不會的,卻想起剛才的表現,這時再說什麼都已經沒有說服力了……

  

  望向她拿抹布的背影,我隱約注意到她鼓起來嘴,像是在表示不滿的心情。

  

  

  

  我想要挽回在小椎心中的印象,以及更重要的────

  

  看到她的笑容────

  

  當下,我決定做出一件,絕對會讓我此生難忘的事情。

  

  那就是────

  

  「小椎,妳好好看著。」

  

  「咦?」

  

  

  拿起剛才的咖啡杯,我再次向小椎特製的咖啡挑戰。

  

  隨即把剩下的咖啡,一口氣灌入。

  

  頓時間,我感受到有一股強烈的氣息直衝腦袋。

  

  緊接而來的,是原本清楚的視線,漸漸模糊了起來,然後,就變成一片漆黑。

  

  在意識斷線前,我還能依稀聽到她大聲呼喊著我名字。

  

  這就是喚起妳再次微笑的代價嗎────

  

  

  

  

  

【4】約定:專屬妳的咖啡鑑賞師

  

  「吼~你也太誇張了,怎麼會昏睡到現在……」

  

  「啊哈哈……哈哈……」

  

  當我再次醒來後,咖啡店也已經打烊,外面的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

  

  「抱歉,我沒想到自己────」

  

  「謝謝。」

  

  

  她的那句「謝謝」,讓我們的周圍,頓時安靜了下來。

  

  「吶,你本來可以不喝的,為什麼還要硬喝呢?」

  

  「那、那是因為……」

  

  原本心中還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她內心的話,還是保持現在的距離。

  

  可是,當我看到她迷惘的雙眼,先前猶豫的心情也一掃而空。

  

  「────我只是……我只是不想妳露出難過的表情。」

  

  「诶!?」

  

  「……比起妳失落的模樣,我更想看到妳開心的笑容,所以……我才會想,要是我把剩下的咖啡喝完了,或許妳會開心一點吧……」

  

  小椎眉頭皺起,用懷疑的語氣問我:

  

  「你覺得,有人會在喝完自己煮的咖啡後昏倒,還會很開心嗎?」

  

  「呵,呵呵……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樣嗎……」

  

  「哼────你也真是的,我現在的心情沒有變開心,反而更難過了!!」小椎立即撇開原本對視的眼神,語氣中還夾雜氣憤的起伏音。

  

  完了,她該不會生氣了,這樣以後不就喝不到她煮的咖啡!!

  

  不行,我不要這樣────

  

  「既然這樣,我以後只喝妳煮的咖啡,好嗎?」

  

  「诶?什麼?」

  

  「我說,從今以後,我只喝你煮的咖啡,就讓我來當妳專屬的咖啡鑑賞師。我相信有一天,妳也會煮出像妳爺爺煮出來的咖啡味。」

  

  「噗────到時候你不會又像今天這樣,昏迷到現在才醒。」

  

  「哈哈────如果,妳不嫌麻煩的話。」

  

  看著她微微低著頭,然後用她右手拳頭,輕輕地捶在我的左胸堂上。

  

  「你可要作好好心理準備喔,你可是每天都要來喝,我一定會讓你品嘗到,這世界最強的咖啡味!」

  

  與小椎對視的眼神中,沒有一絲迷惘,有的,是一股充滿信心的氣勢。

  

  

  

  

  

【5】專屬特調:妳的笑容,我的信仰

  

  那一天之後,我每一天都會到那家咖啡店。

  

  並且點著同一套,菜單上都沒有的餐點────小椎的特調咖啡。

  

  至於能否稱得上世界最強的咖啡味,我覺得都已經無所謂了。

  

  畢竟,只要能喝到她為我煮的咖啡,就已經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

  

  

  看到她甜美的微笑,這跟咖啡的苦比起來,更是無價的珍寶。

  

  而讓她露出幸福的笑容,是我今後喝咖啡的唯一理由。

  

  因為────

  

  我要守護這世上絕無僅有,妳甜美的笑容。

  

  

  

  

  


────────────────

【原案企劃】

腳本:咖啡加糖嗎

原畫:本田小狼與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