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日更】閱讀筆記(80)人生命格的驅動源:提升命格的2道門檻

【日更】閱讀筆記(80)人生命格的驅動源:提升命格的2道門檻


人生一切事務皆是虛無,而這一世要做的事情,就是對內的自我修行,練耐心,佈施與放下執念。


人生而無所帶來,同樣在離開的時候,也帶不走任何東西。每個人一生能獲得的,都有一定的量,一旦超過本該自身的,也會從不同的方式流失掉。




【1】提升命格的驅動源


如果命格裡沒有,獲取再多也都會流失,理解命的定數後,你所在的當下,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累世的果。


換言之,一心想追求外在事物的滿足,來產生內在的滿足感,容易陷入到貪嗔癡意念與行為,不僅會對生活感到愈來愈倦怠,反而會讓本該富足的命格,漸漸流失掉。




【2】自我修練的最好場景:工作


要想讓命有所轉變,就不再於追求外物的多寡,而是對內在的自我修練。


認真工作,是一種鍛鍊個人內心的修練法。


過程中的苦難,或是成功,都是在考驗內在的修練。


苦難包含犯錯、做事不順,而這些都是外界給個人的內心試驗,也是提升自我命格的時機。




【3】成功,也是一種內在的考驗


相較於苦難,職場中的成功,也是一種自我修練。因為看一個人未來,可以從成功時的心態來察覺。


成功所伴隨而來的,是讓人產生傲慢,以及沉醉在成功的美景中,卻渾然不覺外界警訊的到來。




【4】自我修練的分水嶺


生命中會看見有得人,能夠事事順利,有的則受到阻礙,一切歸因,都來自對個人內在的修練程度。


修練階段的分層,有一個重要的分水嶺,那就是驅動力來自「外在」還是「內在」。


如果以仰賴外界來展現個人價值,當外界物失去,個人價值也就消失,反而會加劇對內心的富足感,從而陷入到不斷追求外界來提供自己價值的循環裡。


相反的,一個人的驅動來自內在,即便失去,也不會產生任何動搖,因為心中無執著,也不會有任何動搖,而是會由內來思考,個人還能做出什麼的貢獻。




【5】提升命格的兩道門檻


總結來看,要讓個人命格增長,放下執念,是第一道門檻


第二道門檻,給予,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價值,是命格發光的展現。


假如給予,為社會創造價值後,還是感覺命格沒變,或是沒有太多的變化,這代表心中還有執念,還沒有做到真正放下,也就是在第一道門檻。


而要達到第二道門檻的境界,就是給出去後,心就放下,也沒有任何雜念,繼續做下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