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請多指教

【日更】閱讀筆記(57)《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作品的結尾處


【日更】閱讀筆記(57)《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作品的結尾處


不論是小說、漫畫、動畫,最終在結束後能否鑑別是好作品。在故事結束的那一刻,如果內心產生一股失落感。


這就證明,作品是優秀的。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可以說是一部優秀作品,


最後的結尾是收得很厲害,基本適用前後呼應的手法來展現,但是唯一的不同是,最初相遇的笑容,跟再次相遇的笑容,後者的微笑是經過多時,所產生的高興感。


最後的分鏡跟最初相遇的分鏡一樣,而創造前後的差異,就在於經過劇情裡的起伏,一點一點積累出來的熟悉感與好感度,在這之中逐漸被放大。


最後再次見到相同場景時,反而多了一種感動,這種感動是時間積累起來的。


這也是故事的重要價值。


如果一部作品幾分鐘幾秒鐘就結束,儘管有些衝擊,倒是衝擊力只有在當下,缺少了長期觀看後留下的一種失落,捨不得情緒。


作品是需要時間沉澱與積累,而當人們願意追隨劇情來投入時間,也才能讓作品成為人們記憶裡的一部分。


當作品的結束,也如同身上的某部分停止,但是這份心情卻會伴隨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