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fish
whyfish

在台灣生活香港人- 台灣兒子的媽媽,台灣老公的香港老婆 都這裡在世界裡,尋找自由自在既簡單又不簡單的生活。

正面分享負能量,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正能量。

成長有時候叫人進步,但最多時候是因為之前失敗/不愉快經驗導致沒辦法隨心所慾,又可能是長大,在別人眼中有既定的標準,更沒有勇氣和自信去做某件事。

夜來了,最近要處理的事情太多,要幫家裡水果生意跟設計師討論新的包裝、要處理自己的小生意、要鍛練身體、改變飲食習慣等。於是沒有堅持到每天分享文章。最大一個原因,可能是來到馬特市後,閱讀到很多専業與用心,更想交出幫助到人的文章;就算沒有很多字,至少是真心寫作的文章。於是反而想去吸收更多有用資訊,再來分享,於是慢了……期待有一天,能快速又寫出有用的文。

今天想來分享,一個很喜歡的Youtuber 波仔Boris,最近他再和家姐Agnes拍片分享生活感受。會接觸到波仔這個Youtuber.是當時只有18歲年輕貎美的姪女,推薦他的影片給我看。最初會看是因為,想看了解年輕人喜歡什麼,一個年輕Youtuber的生活與態度。一看就看了幾年,基本上,他是唯一一個Youtuber,我會看完每一輯影片。最喜歡他和家人相處的影片,同時很欣賞這位20歲的年輕人,想了就去做,創意無限又善良,影片好笑又有很多正面訊息。

最近兩年,事實上,我情緒有點不好,總是覺得做什麼事情都不如意。本來樂觀的我,會毫無原因的哭起來。明明很開心,但是又不是持續地快樂。偶爾在想是不是做了母親、年紀變老的關係,於是什麼都不像從前自由自在,力不從心,又很矛盾?還是這兩年,沒辦法與香港家人相聚,內心總是缺乏了什麼嗎?



看了波仔和他姐姐分享心情的影片後,他們同樣說出跟我一樣的感受,過去那一年,他們都很封閉自己,心情都有低落的時候。姐姐有提到,她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有時難免與人比較,她問波仔那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波仔說:「我很誠實地說,我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今天開始我要重新喜歡,為什麼這樣說?我發現自己成為了當初最不想成為的人。」姐姐問:「那是什麼人?」他答:「我比以前變得謹慎了很多,我比以前害怕了很多,我比以前關心了別人的想法很多。」

我以為這些感覺,是人到中年的困惑,原來在年輕人的世界都會有同樣的感覺。成長有時候叫人進步,但最多時候是因為之前失敗/不愉快經驗導致沒辦法隨心所慾,又可能是長大,在別人眼中有既定的標準,更沒有勇氣和自信去做某件事。

從波仔和家姐這部影片,了解到有這些感覺很正常,是人之常情。畢竟只要有思想的人,內心世界,總不能永遠沒有波浪,就算看似多完美的人,心靈都沒有一帆風順。反而是學會習真誠分享並與內心很多說不出口的感覺,和平共處。

原來,當有人正面分享負能量,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正能量。
這些負面情緒,你/我並不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