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fish
whyfish

在台灣生活香港人- 台灣兒子的媽媽,台灣老公的香港老婆 都這裡在世界裡,尋找自由自在既簡單又不簡單的生活。

你認為追夢有限年紀嗎?

(编辑过)
總之,在這裡提醒各位,有夢,就要追。因為我們多老,都不夠死去那天老。

近年香港,最受歡迎的一個節目,肯定是<<全民造星>>,這個節目培育了很多新一代偶像。當中還有我最喜歡的姜濤,看到他,就會有種重拾青春少女的心情(我曾經在台北差一點遇上他,待續)。還有其他Mirror成員都很值得人欣賞,各有特色。<<全民造星1>>,重覆看了很多次,是當時看到一班年輕人如何熱血追夢,再想到自己的夢想。直到,近年,他們真的火紅。包括在我看節目時,給他逗到大笑的郭嘉駿193,如今都成為了眾人的偶像。

過去節目,除了第三季,都只有男生可以參加。到<<全民造星4>>,是只準女生參加,節目主題是選香港女團。節目中的經理人和監製都希望選出16-25歲的女生。雖然節目導師不認為年齡是一個問題。但網上留言的觀眾確實偏向喜歡年輕人。看到這些年紀小小的女生,確實有點㵪慕,她們能擁有的青春時光,能在這個年紀遇上這個節目。她們能在這個年紀,就如此懂事和有才華,同時具備追求夢想的勇氣。

想到過往的我,20歲的時候,
明知自己很喜歡做戲,卻怕收入不隱定,只敢一邊學業一邊進修演戲課程。
當時試鏡,有一個能站在大明星旁邊演出的機會,卻怕穿三點式,不敢挑戰自己的底線。
不過沒有這麼多明知道,不知道的也很多,例如沒有堅持學一種樂器,沒有認真學習跳舞。
那時思想單純的我,以為演員也許不過,是電視劇集的演員,專心做戲就好。
不知道原來演員最好會十八般武藝。
不過,也許,就算早知道,天生的條件還是不夠。
假如漂亮的像林青霞,早就很多人找你去了演戲。

即使如此,觀看這次<<全民造星4>>,還是會想,假如回到青春的時候,我會好好追一次夢,不管明天有沒有工作、不管旁人覺得你發明星夢等等。又可能<<全民造星>>是選秀節目,著重外表和技巧,更是一個真人show,最重視的還是個人性格與特質。如果身邊的人沒有騙我,大概會是一個旁人眼中,有著個人風格的人?

總之,在這裡提醒各位,有夢,就要追。因為我們多老,都不夠死去那天老。

送給自己一首勵志的歌 Come on and Dance 小浜島 · KBG84
在日本到80歲,還能紅的女團。
(如果你都是30+, 40+, 50+才發現有夢,也送給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ZSKLyTII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