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苒
時苒

時光荏苒,願你如初 讚賞公民連結:https://liker.land/fishgirl1224/civic

我們原住民(四)我們的kakaenen(食物)

我今天只介紹三種,因為這四種是我最喜歡吃的,然後我就要把這個題目給收尾啦!(希望有人耐心看完一整個系列哈哈)

阿,我又來了,雖然最近在段考

但是容我偷偷碼一下

忍不住,不過沒關係,下午考國寫,正好練練手哈哈(同學:確定不看書?!!我:什麼什麼?正在段考嗎??)




我今天只介紹三種,因為這四種是我最喜歡吃的,然後我就要把這個題目給收尾啦!(希望有人耐心看完一整個系列哈哈)



1. 雨來菇


這個應該有聽過,他是海產,顏色有點類似海帶,我個人覺得他跟海帶差不多啦,但是他有一種特殊的口感,會 洗摔洗摔的(狀聲詞)大概哈哈,可以大約想像一下

他長得卷卷的,味道是鹹的,有時候沒洗乾淨會沙沙的,至於那是什麼...我也不太確定


他有一個很好聽的俗稱叫做情人的眼淚

但其實我們小朋友都叫他

下雨的大便(誤


好好的一個食物...

想像力也是一等一的


2. silaw

我不確定他的中文叫什麼,就先叫他洗烙吧,他是一種用鹽巴醃製的生豬肉然後在發酵

不要想說生豬肉會不會不乾淨,反正大人都這樣吃,我們其實也就這樣了,我爸都說,沒關係啦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也不知道是真的沒病還是自欺欺人

大概我們腸胃都健康??

歐這個超級好吃

很下飯,可以扒兩三碗飯都沒問題!!

像這種好吃的和之前提到的那些苦菜的待遇就不同了,人家這個是一點都不剩的

苦菜那是老一輩的硬塞的,都嘛囫圇吞棗...




3. 打敗(烤)的飛魚

我喜歡叫他打敗的飛魚,反正他就是跟我們打,輸了,所以叫打敗(好吧,天氣冷,還是不要講冷笑話好了)

這個超香的,但是他的刺很多,雖然都是直接吞下去的,但是我怕他在我喉嚨溜達不下去,所以我都會挑出來,很麻煩可是很好吃

所以順便澄清一下,除了達悟族外,我們也會吃飛魚喔!!

這個就是課本上看到的吊在屋簷下面曬乾的魚,然後拿來烤這樣




4.

這個我連羅馬拼音都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他叫 子ㄍㄧㄩˋ 我也形容不太出來,很像縮小版的貝殼但是沒有他漂亮,顏色就很像...

黑咖啡,小小的,大概比一個指節還小,通常就是用嘴巴吸出來,但是我會用牙籤挖出來,因為我之前吃的時候,貌似吃了一嘴沙

嗯!這個真的不是個好的印象


但是他還是很好吃的!食物不可貌相!!


他生長在海水裡,跟雨來菇一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海女,這些都是他們會穿好衣服然後下海去採這些,跟採海膽的那種感覺一樣(但我不喜歡吃海膽,我覺得超級不好吃)

我的阿嬤就是海女,我覺得特別厲害,以她為驕傲

但是如果叫我也去當.....


我怕我下一秒就變成浮屍了,想想還是算了吧,我就看看,吃吃就好

________

這個專題結束啦!!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問喔!我會盡量解答

雖然我一開始是想要寫跟課本上的不同

但是後來發現我很想寫食物,結果後面都是食物了,哈哈不要嫌棄我喔


非常謝謝努力看到最後的matters讀者,你們都是時苒的小太陽!!



(我要繼續讀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