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見微知蛀...

練習讓自己轉變,從小(蛀)的地方開始,而非活在我們習慣卻不想要的舊有模式裡
圖片來源:Pixabay免費圖庫

生命中
也許發生了不足為道的小事
但在這件小事的背後
卻可能隱藏著自己也不知道的大事

這是今天一早12小編Coaching後最大的體悟
每次個案帶著話題來到我的面前
教練的職責就是專注在當下個案帶來的話題
然後與個案好好的探討

有好幾次的經驗
在不同的個案反饋中
都曾經提到
今天帶來的話題
對個案來說是小事情
但卻發現
原來這些小事的背後
竟隱藏了這麼多的訊息
和值得探討的話題

人真的是一個適應性很強的動物
無論面對怎樣的環境
大多數的人都能找到生存的方式
然後存活下來
然而
我們需要去看見的是
這些讓我們存活下來的方式
是否有讓我們自己活好了?

通常最直覺反映出來的
是我們面對外在事物時的反應
而這些反應通常都是自我防衛機制
如果我們可以更好的看見自己的自我防衛機制
那麼就能夠從這裡面
找到能夠讓自己活得更好的地方
進而調整過來
讓自己真正的活好
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說起來很容易
做起來通常與理想卻有著一大段的距離
但我們還是得不斷地去看見去覺察去行動
才能一步一步踏實的
往自己想要的未來前進
而非活在我們習慣卻不想要的舊有模式裡

練習讓自己轉變,從小(蛀)的地方開始
而非活在我們習慣卻不想要的舊有模式裡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