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動手打造有趣的任務

如何將一個拖延的任務,變成有趣的任務實際案例~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如同遊戲中的任務一般
12小編這一陣子也開始
為自己的生活
打造有趣的任務

12小編一直不是個在看書上面
會很積極的那種人
所以一直以來有著各式各樣的方法
來讓自己看書

不管是為了要參加課程
還是透過考試的需要
或是為了要辦讀書會
這些都是讓12小編看書的方法之一
但始終少了點什麼?

直到最近在思考好玩、有趣
這兩個元素時
我才發現自己在看書這件事上
少了這兩個元素

所以同樣都是看書
12小編總是會拿起小說開始看
然後把覺得想看的書擺一邊
(因為小說實在是有趣多了~哈哈哈

然而最近
加上了有趣好玩的元素之後
情況有些改觀

最近每天給自己設定了一個任務
叫做每天成長1%
然後任務的內容就是
1.看書10分鐘
2.可以選擇將收獲寫成文章
3.參與Potato的積分累積
4.玩一個叫做habitca的App參與積分
關於habitca的介紹... 12小編就不多說了
請參照連結

整個任務對我來說就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整體來說
a.看書除了可以增加知識還可以輸出成文章
b.輸出成文章可以累積potato分數
c.設計成habitca的其中一環,讓主角的經驗值可以增加

多了這些好玩的元素之後
最近唸書的時間與頻率都增加了
同時間也讓我持續輸出文章有了來源
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真的是件開心的事啊!!

適當的讓自己的任務變有趣
拖延的事情是真的可以推進!

大年初二~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