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過年的回憶...最終章

過年最懷念的,應該還是奶奶吧...阿樂是奶奶封給我的綽號~哈哈哈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為什麼想想過年的回憶這個主題?
因為過年對我來說
是個有特別意義的一個節日

許多朋友都說
現在的過年比較沒有年味了
相較過往
現在的過年確實型式不一樣了
但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味道
喜歡怎樣的過年味道
也可以自行營造唷

過年前的守夜
還有等那個12點的鞭炮聲
感覺都很有趣
即便過了這樣久
這個習慣大家都還是很準時呢~
不會遲到的

過年12小編最懷念的回憶
還是我的奶奶
奶奶走的比較早一些
但對奶奶的記憶
卻還是記憶猶新

因為每次回到老家
通常那個最搗蛋的孫子
通常都是我
追著🐔舍裡面的雞滿場跑
奶奶就會說:『阿樂誒~毋湯啊ㄋㄟ啦!!』

越說我就追得越起勁~
整個🐔舍就像快被我翻了一樣
有我這個孫子
奶奶應該很頭痛吧 哈哈哈

還有奶奶會做我最愛的發糕
那個味道我至今難忘
每個過年的早上我最期待的味道
尤其是切片煎過之後
甜甜的很好吃
到現在我依然找不到那相同的味道
(寫著寫著... 又想起奶奶了...)

然後每次最難忘的回憶就是
每次要從鄉下回到台北時
計程車的後車廂
一定會被奶奶塞滿
奶奶彷彿把所有在老家的老東西
都想要塞進我們的計程車裡
讓我們帶回台北

還記得有一兩次
看到爸爸媽媽想趁著奶奶沒注意
就想叫司機先開車了
但是後來奶奶從廚房追了出來
叫司機停車~
然後還是把後車廂塞滿~
那一瞬間我笑翻!!
奶奶無敵~!!!

總之
我有個很可愛的奶奶
謝謝給了我這些回憶
每年的過年
我都還是會回家裡幫妳上個香
剛妳說說話
不論妳在哪邊,都要過得好唷~

今年的過年~
大家一起好好的過年
大家新年快樂!!!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