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過年的回憶(三)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每次過年回到鄉下
最讓我期待的不是那滿桌的年夜菜
大魚大肉12小編反而覺得還好
我最期待的都是那些小點心
比如發糕、還有鹹酥雞(哪來的鹹酥雞?)還有生仁糖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更吸睛
發糕是奶奶才會的特製品
在台北我已經尋找了N間
但就是沒有那一模一樣的味道
尤其是早上把發糕用油煎一煎
啊啊~怎麼會這樣好吃啦

鹹酥雞則是嬸嬸自己在賣
會帶一大袋回家炸給小孩子吃
當時只要開始炸的時候
那個香味之夭壽的~
對我這個平常沒有鹹酥雞吃的小孩來說
簡直就是要命的香

下午3-4點的時間
炸好炸滿『一大鍋』的鹹酥雞
我簡直巴不得全部直接塞進肚子裡
好香好好吃~
當時還覺得怎麼會有這樣好吃的東西!?

生仁糖就是中間有包花生
外殼是甜甜的,有紅色跟白色~
那個糖我超愛
一整包我可以嗑掉一大半
常常吃到飯吃不下

然後小時候的12小編
對桌上擺的糖很沒抵抗力
很愛吃糖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鮮乳糖
紅白條紋的包裝
讓我一顆接一顆的吃
停不下來

說來也真奇怪~
長大後對年夜菜比較有興趣
對這些糖果類的就都還好了
(謎之音:真的嗎... 上次不是吃很多?)

過年的回憶... 待續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