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是否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屬性?

想要知己知彼,從此讓生活工作可以更順利嗎?歡迎一起來了解更多關於行為分析理論~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有聽過類似的狀況嗎?或者,這形容的就是你呢?
.覺得做業務好難,要與人主動交流我有很大的障礙
.每天都做著例行事務,這樣的事情沒有新鮮感,一點都不好玩!
.吼~這些數字這麼多,這些細節快把我搞瘋了,這我哪看得下去!?
.可不可以不要在廢話這樣多了?我只想聽結論是什麼啊!?
.為什麼老闆總是不能體諒我的心情?我也是很努力在做了啊...
.比起做事情什麼的,我比較喜歡去有人且感覺歡樂的地方啊!
.你在台上說的都很好聽,那實際的做法呢?接下來是要怎麼做呢!?
.你說你心情不好所以業績不好?我聽了之後心情就更不好了!!!


每個人進入職場時~避免不了的就是與人,與事的相處。但有些時候就是發現跟某些人處不來~做某些事特別沒力?但有些人一拍即合,有些事做起來特別來勁?
對的~人是有屬性之分的~今天來與大家分享的就是DISC這個工具
這是由美國Dr.William Marston 這位心理醫師
在1928年時將人們的行為模式歸類為四類:D、I、S、C
這四個類別~這四個類別各自有不同的屬性

圖片來源:自行製作

如果了解這些屬性~可以很大程度上幫助自己,怎麼說?
1.當你了解自己時,比較會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內容
2.透過DISC的分析,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取得你要的成就感
3.與人相處會變得比較容易,因為你懂他時,就會知道要用怎樣的方式與人相處
4.不會輕易將自己逼進不適合的地方,因為你知道自己的屬性在哪
5.針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支持,而不是千篇一律都一樣
6.知道自己適合跟怎樣的人合作,了解自己的定位

12小編自己親身體驗過的例子,就是了解自己的Boss之後
我做出了最大的調整~從此我過得安好自在
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以前的Boss就是一位大D,凡事想要知道進度
想要控制在手裡,要知道有沒有效益,能不能有結果。
早期我並不了解,所以面對這樣的Boss我都覺得壓力山大,老是被追著進度
然後覺得Boss一點都不體諒人,覺得很沒人情味。
但後來接觸到DISC之後,我就清楚的知道,我只要報告結果,長話短說,任務導向
從那時開始,我與老闆之間默契無間,配合的很OK,有話也直接明瞭
沒有太多的廢話,至此我感受到這套學問的魅力!實戰起來真的太好用了。
至今12小編在生活中,還是持續的使用著這套理論在自己生活中。

你也對DISC有興趣嗎?
想要知己知彼,從此讓生活工作可以更順利嗎?
歡迎Fellow 生命設計研究所~
這一系列文章將與你分享更多關於DISC~

#寫作讀書會第二期招生中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