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如何寫出一見傾心的『標題』

如何寫出一見傾心的『標題』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寫作是最好的投資』這本書裡面
談到的關於一見傾心的標題這件事~

是否曾經為了你的文章標題~有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的囧境呢?
是否曾經為了讓自己的標題,更加吸引人而遲遲無法動筆的經驗呢?

我很喜歡書裡面提到關於標題的情境,標題就像是

你身處在一個非常熱鬧的市集裡,處處都人聲鼎沸,你是其中的一位商家老闆,
而你開口喊出的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的標題

這是個讓我秒懂標題的重要性的一句話~!
也就是說~如果標題本身無法打動人,無法讓人有所感
那就容易在資訊海中沈默了

而在書中也提到了四個關鍵,這四個關鍵讓我們可以直接應用在我們的標題裡面

1. 引發共鳴
標題需要可以引發讀者的共鳴,這會讓讀者對於你的標題感興趣
感覺有同理到他,有說出他心裡的話,他就會想要進一步看你的文章。
ex: 那些年,我們追的灌籃高手
看過灌籃高手的朋友,可能就會跟你引起共鳴

2. 製造懸念
ex: 我中樂透了,但我一點都不開心
看到這個標題,你可能會滿腔疑問?中樂透不是件很爽的事嗎?為啥還不開心?
因為這樣你可能就會想要點進去看看,引發讀者的疑問與好奇

3. 引起爭議
ex: 為什麼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類似這樣的標題~相信會有很多人有意見的!
並非天底下的女生都是這樣想的,這明顯跟真實的狀況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但是,還是會有一些人會為這樣的想法買單,然後想進去一探究竟!
那怕是為了反對而想要進去看一看這一篇在寫些什麼碗糕!?

4. 顛覆認知
將你日常生活中的認知顛覆過來
讓你覺得說~「誒~這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然後你就會想要進去看一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ex:就因為人生沒有規劃,所以我活得精彩萬分!

引發共鳴 製造懸念 引起爭議 顛覆認知

以上四個關於寫出一見傾心的標題關鍵,你記住了嗎?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寫作讀書會第二期預備中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