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寫作的習慣ㄧ關於寫作這件事

為了要輸出,所以就會把知識進行咀嚼,思考的質量增加了,然後又透過組織,把知識變成自己的...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12小編一開始寫文章,要回推到2017年了,當時看到有人分享說,練習輸出是一件很好的事,可以好好的整理思緒,又可以將學習到的內化,但常常寫東西會寫不下去的我,看到這個覺得很困難,因為好像要寫到很厲害,才能發表文章。

結果後來看到那個作者說,自己的開始練習,是要求自己每天300個字開始,就算寫不出來,只要打300個字的哈哈哈就好了,看到這裡 我哈哈哈😆的笑了...我心裡就想著,好吧 只有三百個字,大不了就哈哈哈哈哈哈…就這樣當天我就開始寫作了。就因爲一個開始,我整整持續寫了300天,我其實有被自己嚇到,怎麼會持續寫這樣久?而且沒有一天是寫「哈哈哈」喔~

其實有幾次差點「哈哈哈」...,但是就是覺得說,不行!再怎樣都要來個敘述句,所以也就堅持了下來,然而堅持下來的成果讓我驚訝,我發現思考邏輯更清晰了,同時思考的速度也變快了,自己的文筆也變順暢了。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學習的成果加倍了!為什麼呢?因為為了要輸出,所以就會把知識進行咀嚼,思考的質量增加了,然後又透過組織,把知識變成自己的,再轉化成我自己的的方式表達出來,這個過程真心需要練習。

而在這樣的過程裡,收獲最大的真的是自己,這是件我沒想到的結果。也是因為這樣,我開了好幾堂讀書會,也舉辦了許多次的講座,同時間也讓我開了好幾堂課還有實作的研討會。而這些的分享的素材,大多來自自己輸出的文章內容還有閱讀。真心覺得,寫作輸出是件很好的習慣,也非常推薦大家做這件事。如果能持續下去,相信對自己或身旁的朋友,都有機會創造更多價值。

也如小編所說,一天300字,寫不下去就哈哈哈哈哈哈吧,至於要不要發表出來嗎...你開心就好囉😆。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