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有夢想快去追-泳渡日月潭

心裡是否有那個小時後想追的夢呢?是不是曾經努力的去追過呢?是要讓夢想等你還是你趕快出發呢?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日月潭下水前隨手一照,小編覺得最美的一張照片

在我國小的時候,看見別人游泳時,我總是很羨慕別人,可以像魚一樣的游泳,是那樣的優雅與自然。偶爾有機會跟著老爸去之前的八仙樂園玩水,但也只停留在玩水,並非是真的游泳。但礙於小時候家裡的經濟,我也沒敢提出想去學游泳這件事。後來到了高中之後,我總算有機會學習游泳了,但是偏偏好死不死,那時的我在泳池裡溺水了...。那種溺水的恐懼與經歷,讓我徹徹底底的嚇到了,無法呼吸到的感覺,伸手四處狂抓的感受,讓我感覺到相當的害怕,從那次溺水的經歷,我學習到了:「別輕易再去碰水」,從此之後的20年,我都與水保持距離,每當有朋友邀約要游泳或玩水,我都是敬謝不敏,再見不送。

一直到了小編35歲時,我才又想起這個夢想,當時在朋友的慫恿下,設定了想要去游日月潭的目標(真的答應的莫名其妙)。想想當時真的很誇張,不會游泳的人要去跟人家游日月潭!?這是有病吧!?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喔,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然後在答應朋友之後,馬上隔天早上六點就到泳池報到。不用想,馬上氣勢就虛掉了,我在泳池的旁邊徘徊了好久,遲遲不敢下水,在岸邊猶豫了10分鐘之後,用腳掂了掂池水~好冷喔~心裡想著,為什麼這個時候我不在床上睡覺然後要在這裡?心裡滿滿的OS...但後來還是下水了。但即便下水了也不敢游,就在泳池裡的邊邊用走的,連續這樣在泳池走路走了三天之後,後來很多早上去游泳的熱心大哥大姐們紛紛跑來關切~其中一位大姐就說:「少年A,你不會游泳喔?」

就這一句話,讓我開始跟隨大哥大姐們,一言一語的教學模式~當時真的覺得笑翻~他們人超好又熱心~我超感動,對於我這個不會換氣的小朋友,我好像是他們的實驗玩具,哈哈哈。但很無奈的,對游泳我還真的沒那個天份,搞了兩天我還是學不會,最後一位大姐受不了了,直接把我拎去一位紅十字會的教練那邊,教我換氣~真的太感謝這位大姐和教練了。專業的教起來果然是不一樣。

在這裡我也要認可我很認真的學,到了第10天總算可以用換氣的方式游25公尺。但是到這裡的時候,就到我的目的地了嗎?並沒有喔~差得遠勒~游25公尺跟游1000公尺,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大家知道日月潭泳渡全長是幾公尺嗎?總共才3300公尺...我一直到這一天才意識到這樣的差距~這也太難了吧!!!!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 25公尺 VS 3,300公尺 多麼遙遠的距離...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有一種距離叫做「遙遠」,你能體會嗎?

於是乎,3300/25=132趟,25公尺要游132趟,當我發現要游25公尺132趟時,我其實就好想放棄了,心裡想著,怎麼可能!?因為我才游一趟25公尺我就覺得有點累了。但是... 當你要放棄的時候,這時老天就會派人來刺激你...

當時有個阿公,他一直看著我游泳,看我游完25公尺後在旁邊喘,但是又不說話...我一直對他這樣的行為很不解,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 最後我跟他對眼看了三次之後,他終於開口跟我說話了:「少年A,我今年87歲~我每天游500公尺,這是我最後一趟了,你加油!」

聽完這句話之後,瞬間我就矇掉了,我對他回以尷尬的微笑(心中滿滿的OS,哇靠~~~被老人家笑~遜到一個爆炸~還是87歲的老人家),然後就覺得我被刺激了...原來之前在旁觀觀察我這樣久,是覺得這位年輕人怎麼會這麼不濟喔(!@#%^&~...)。接著我覺得我就徹底的被激勵了!怎麼可以就這樣輸給一個老人家!!!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沒錯... 死命爬都要爬上去 拼了命的也要往前衝,就是這樣的氣勢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拼命練習,甚至一天去泳池兩次,早晚都游,最後在瘋狂練習的60天後,我就突破到一次已經可以游1000公尺,然後出發前兩週,我自己就已經一次先游完3300公尺,耗時將近2小時,總共132趟25公尺~當下非常非常的有成就感~

但是... 故事到著就結束了嗎?還沒歐,因為其實第一次游日月潭的時候,因為沒油過深水池,所以整趟都是抓著魚雷浮標游的... 當時覺得真的超級遜咖,後來為了讓自己可以游得更開心,也因此繼續參加紅十字會的救生班的訓練,那一個月的訓練也真的無敵操

每個當救生員的夥伴都好厲害!我也在裡面學了好多游泳的技巧,不斷地修正跟調整,最後還經歷跟教練水底救生考試大戰,超級驚險的過程。現在想想都覺得是很可怕的一個環節~最終順利取得證照~成為一位紅十字救生員...這個moment也覺得超級快樂的!

這是我人生中覺得相當難得的體驗,跟大家分享~
有夢想~就趕快去追~
有些事,趁現在趕快做~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PS.. 遲來的新人打卡文~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涯規劃/財務心態/感情關係/親子關係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