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5-你「選擇」了什麼?

大部分的人,如果我們問他,富足的心態與匱乏的心態你選哪一個?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富足的心態」。但是真的「選擇」了富足了嗎?還是只是嘴巴上選擇了富足呢?要如何才能真正落實富足呢?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大部分的人,如果我們問他:「富足的心態與匱乏的心態,你選哪一個?」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富足的心態」。但是,是真的「選擇」了富足了嗎?還是只是「嘴巴」選擇了富足呢?

當我們願意落實「富足」時,那麼從你的「思維」開始、到你的行動、最後養成習慣都會在同一條脈絡之上。

在「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1」提到自由、舒適與生存,你選擇什麼?那麼,如果要選擇真正的自由,此刻的自己,有什麼事可以去做跟執行的嗎?

在「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2」提到我們與匱乏的距離,如果選擇富足而不匱乏,讓你不匱乏的選擇是什麼呢?

在「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3」提到今天的你,抱怨了嗎?如果選擇不抱怨,那你決定選擇什麼來行動呢?

在「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4」提到改變對你而言是什麼?如果願意突破恐懼積極面對改變,那你願意做些什麼事呢?

圖片來源:pixabay

回歸到真實世界的層面,真正落實「富足」的關鍵,是在你每一天的每一個行動上,而不是只停留在想法層面而已。

做財務報表這件事很重要也許你也知道,而真正富有的人大都也有做,那麼我們開始製作自己的財報了嗎?增加資產這件事很重要也許你也知道,而真正富有的人大都也有做,那麼我們每個月有在買資產了嗎?

如果一切都只停留在思考層面,沒有落實到行動層面...那麼,我們是真的「選擇」富足了嗎?

邀請你做今天的練習:
1.問問自己的心,「富足」與「匱乏」,我選擇哪一個?
2.如果選擇富足,問問自己我這一個月,願意採取哪些「行動」,可以讓我的人生更加富足?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