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4-改變對你而言是什麼?

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你的反應是什麼呢?A.面對改變,我常常感到恐懼。B.面對改變,我總是隨波逐流。C.面對改變,我總是積極面對。哪一個最能形容你呢?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你的反應是什麼呢?
A.面對改變,我常常感到恐懼
B.面對改變,我總是隨波逐流
C.面對改變,我總是積極面對
哪一個最能形容你呢?

ABC選項沒有好與壞,都只是一個選擇,而這個選擇相對應的,會將我們導向是哪一種思考模式的人。通常富足的人面對改變的心態通常都是積極的,同時認為改變是一種機運跟創造,帶給自己成長的機會並欣然接受,藉此為自己培養更多能力與自信;追求安逸的人認為改變是消極的,他不想要變更,認為變更會帶來損失,想要安於現狀就好,恐懼、害怕改變的到來。

每一個人都會有恐懼跟害怕,但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應對這個恐懼」。我們是讓自己墨守成規,被迫改變然後持續恐懼;還是讓自己克服障礙,突破恐懼然後擴大舒適圈?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但要突破恐懼,跨出舒適圈,有這麼容易嗎?也許這件事對大部分的人了來說並不容易,但我們可以思考一下,被逼迫要去改變VS主動先做改變,哪一個會是相對容易呢?

當我們因為自己的成就而停下腳步時,進步就停止了。而成就的地方就會漸漸的成為舒適圈。因為當你做的事變成成就時,它就是一段過去,一段事蹟了,如果讓自己停留在過去的事蹟與成就不再前進,那就讓我們失去再次成長與突破的機會了。

回想一下,上次覺得很有成就感的時刻,距離現在距離有多久了呢?有多久沒有再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去突破跟挑戰了呢?

邀請大家做兩個練習:
1.在生活中,工作中各想一件你最需要改變的是什麼?
2.為這兩件事想一個可以突破跟挑戰的行動是什麼,然後給自己一週的時間去執行。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