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設計自己的財務富足之路#10—問句的魔法

如何擁有好的思考?不同的問句帶來不一樣的結果。問句為我們帶來怎樣的魔法呢?其實問句對我們人生的影響超乎我們的想像...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今天要分享的重點有
1.如何擁有好的思考?
2.不同的問句帶來不一樣的結果。
3.問句的魔法。

人的大腦無時不刻都在思考,思考讓人類更進步。那麼我們,要如何促進大腦的思考呢?其實簡單來說,只要透過「問與答」的過程,就可以讓我們的大腦可以不斷地思考。但只要思考就可以讓我們成長進步了嗎?當然不是!

我們還得注重思考的方向,而思考的方向就著重在問題的品質。你的問題是帶你往正向的地方前進?還是拉著你往深淵下墜?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好的問句引領你往好的發展進行,不好的問句讓你意志消沈能量低落,結果截然不同!!!

比如
我要如何才能讓我的業績增加20%?
我要如何才能完成這一份報告?
我要如何能增進與妻子間的互動?
這些都能促進自己往正向的地方發展的問題。


為什麼我客戶總是晃點我?
為什麼報告會這麼難?
為什麼老婆這麼難溝通?
這些是讓自己的能量漸漸低落的問題


其實我們只要稍加觀察,並不難發現,面對任何問題,我們通常都會有答案,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但是越是負面的問題,當我們找到越多答案時,就越是往負面的地方去;而正向的問題,我們找到的答案時,往往具有建設性並且帶我們行動。長期積累下來,就會知道差異在哪裡了。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那如果長你期以來一直問自己好的問句,會有什麼事發生呢?

財務思維#1 ㄧ 如何讓自己活的更自由?
財務思維#2 ㄧ 如何可以遠離匱乏思維?
財務思維#3 ㄧ 如何讓自己採取行動不再抱怨?
財務思維#4 ㄧ 如何讓自己脫離舒適圈,擁抱更多可能性?
財務思維#5 ㄧ 如何可以做出好的選擇?
財務思維#6 ㄧ 如何讓自己可以更好地控制風險?
財務思維#7 ㄧ 如何為自己的時間創造更多槓桿?
財務思維#8 ㄧ 如何為自己創造多重收入來源?
財務思維#9 ㄧ 如何讓薪水可以留下更多變成資產?

以上每個問題,如果我們都認真地找到答案,你覺得會價值多少呢?
是否願意讓這些問句為你的人生施展魔法,創造出你想要的結果呢?

笨問題得到蠢答案,好問題讓你身家值千萬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