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思維/感情關係 相關的 筆記/文章/講座/課程 的地方 關注生命設計研究所 讓我們持續自己的生命 為自己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人生 設計出一個豐盛美好的生命

為何生活中有「刻意」,將大大的不同?

每天的自己,有為自己「刻意」的做些什麼嗎?這個刻意指的是,讓自己有意識的選擇做些什麼...
圖片來源:Canva自行製作

每天的自己,有為自己「刻意」的做些什麼嗎?
這個刻意指的是,讓自己有意識的選擇做些什麼
而非日常的起床、刷牙、上班,接需求、午餐、應付需求、下班及吃晚餐... 等等

小編印象中最深刻的是
之前開始選擇要辦寫作讀書會這件事開始
這是一個有意識的選擇
因為得這件事好玩又有趣

想要找一群同好一起來玩這件事
寫作本身就能夠讓自己沈浸在自己的思考裡面
同時也是一件「刻意」的事
讓自己跳脫出自己無意識下的選擇與行為

而當我發現我要舉辦讀書會的時候
我就必須很「刻意」把書本紮實的念完
我是個唸書很慢的人
也是因為這樣我不愛看書
所以我選擇用舉辦讀書會的方式
來讓自己好好的精讀一本書
然後全心的投入

這個過程對我來說也許非常的耗腦力
但同時也讓我覺得樂趣無窮~
因為找到同好一起玩讓我覺得很開心
同時也因為要辦讀書會
我對書本內容的掌握度要提高很多
也就代表著我必須要好好的精煉這本書的意涵和概念
同時找一些例子或是實作
才能讓自己更加的瞭解!

對12小編而言
當這個「刻意」產生的時候
我對這一本書的閱讀態度就完全不同
收獲也完全不同~
很喜歡自己的這個「刻意
也為自己有意識的選擇感到開心

你今天「刻意」做了什麼了嗎?

祝福您💕 有美好的一天~

#寫作讀書會第二期預備中


★生命設計研究所★
是一個提供
生命設計/生涯規劃/財務心態
相關 筆記/ 文章/講座/課程的地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生命設計研究所」唷

▷ 我的其它作品平台 ◁
FacebookLine官方帳號網站 | 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