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費雪
陳費雪

這裡是心情隨筆

是投資還是詐騙?

LINE交友交你虛擬貨幣是一種投資,還是詐騙?交友邀請是騙錢還是騙感情?在局裡的人覺得是投資在局外的人覺得是詐騙,他們是貪心還是單純?

  這陣子常常收到一種「你怎麼還不加我的簡訊」,我非常認定就是詐騙,然而當身邊真的有人被這樣的話術吸引的時候,要怎麼告訴朋友這可能是一場騙局?其實人的想法非常的有趣,有些人會覺得是不是要擋他財路?或是對方看起來很真誠耶?

  身邊剛好有兩位朋友正遭遇這樣的事情,第一位 L 同事投入60萬有去無回,現在已經報案,結果當然是找不到人要不回錢,聽大家輾轉說下來,剛開始L也是被LINE交友吸引,對方就是一位女性 ,L沒有交過女朋友,大家都大概知道他非常渴望女朋友,這位女大頭貼,為什麼要說女大頭貼,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女性?總之先讓他投資一些,小賺小賺,後來 L ALL IN!!結果對方拿了60萬消失了......

  第二位朋友A滿有趣的,IG認識一位女性,她號稱住LA的中國人,當然貼文就是有露臉有一些奢華的照片,我一查她已經改過20次名稱,我告訴A,他表示他自己也沒有什麼好騙的,感覺聊天也沒有特別的,有要教我投資??買虛擬貨幣。我聽了滿頭問號,這不就是被騙的路上?當然我們勸說他不要這樣做,他拒絕後,那位女士就生氣不回他訊息,他覺得很無奈就和女士道歉,A還去算塔羅牌,表示老師說她應該不是詐騙,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繼續和她聊天??

  這就是所謂當局者迷嗎?寂寞的時候人真的很不清楚,還是我們其他人太過於不信任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