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費雪
陳費雪

這裡是心情隨筆

疫情之下的人際關係

疫情已打擾全世界快兩年了,工作、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變,對我的最大改變反而是從對待疫情的角度是更深入的了解朋友,疫情變成友情測試劑。

從一開始的打不打疫苗到打什麼疫苗,防疫保單與確診看待,都讓我重新去認識身邊的人,一開始大家還記得疫苗不是想打就可以打得,也導致不少特權說,到開始開放各種疫苗進口,對於疫苗身邊的人總是有各種說法,當然有好有壞,我當時的選擇是有什麼打什麼,前兩劑我都是AZ,第三劑我選擇了高端,附近衛生所有也方便施打,看副作用說明也少,但我朋友卻表示你不怕出不了國嗎?

出國好像已經不是一個我很大的考量點,疫情恢復到之後狀況都很難說,只要是有效的疫苗我想應該都需要先行施打,保護自己與家人,畢竟我母親拖著拖著一直沒打疫苗,只靠我們深入簡出,也不是辦法。

防疫保單推出後,我評估也保了一份打疫苗副作用等之類理賠的,幸好沒什麼其他狀況發生,到最近聽同事轉述同事保了兩份,在辦公室宣稱反正現在中了也是輕症,又可以理賠很棒之類的宣言,也真是令我吃驚,身邊還是有人拿自己的身體賺錢?她還有孩子,難道都不怕孩子染疫嗎?

確診看待,黑數之說,確診自主管理是一種道德問題,雖然你覺得自己沒怎樣,但具有傳染力的疾病,我認為還是要好好的管理自己的足跡,隱瞞讓別人染疫都是道德瑕疵,對於一直在喊確診無關係四處遊玩的人,還是要避開為上。

因此這幾個事件下來,疫情成為了人際關係的測試題,對於拿身體與孩子開玩笑的人,我遠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