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e_physio
diane_physio

物理治療師 姿勢調整 | 女性運動與健康 | 脊椎側彎矯正 會不定期發佈健康相關的文章~ 個人網站:https://dianephysio.wordpress.com/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diane_physio/ Medium:https://fishballcc.medium.com/

物治師課外讀心得分享 [先獨立,後愛人]

幫助在感情或婚姻成長的小書籍

最近購入這本新書,是以女性的角度來幫助在感情或婚姻上曾經受過傷以及需要提點的人。
雖然是這本書是以女性的思維建構的,但我覺得男女都通用,因為書中提到的一些相處之道是不分性別的。畢竟兩個人交往過程中是需要一起成長。

在過往的感情中我曾經經歷過許多不愉快,最後走到分手的階段。在新的感情當中希望可以好好的守護這段感情,如果最後有幸步入婚姻,希望可以和未來的夥伴長長久久。

我將這本書整理成三大重點:

一、自信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保持身材、適時打扮

雖然說看表面很虛榮,但是通常第一道門檻都是從外在來的呀。玩社交軟體、欣賞明星、網購的外包裝、咖啡廳裝潢等等,第一印象不外乎臉蛋、髮型、身材或有沒有質感。我身為凡夫俗子也是會找帥的男演員的劇看XD

如果讓自己好看或至少乾乾整齊,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身旁的人也會感受到閃閃發光的自己。這本書提到『每一個減肥成功的人,都是狠角色。』『女人愛漂亮不是為了取悅誰,是為了活成更好的自己。』

努力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

這不意味一定要考上頂尖大學或有很高學歷。主要是透過自己對一些事情的熱愛,然後投入其中。透過對自己的要求可以提升自我,然後成為心目中的樣子。如果五年後看回來現在的自己,不要覺得有遺憾就好了~我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努力的人,會活成讓我們尊敬和佩服的樣子。』


二、感情的維繫是需要兩方一起的努力

感情基礎固然重要

書中寫道:『婚姻一定要有感情作為基礎,才有可能經受住一輩子的考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對於婚姻保持著很大的憧憬,以為兩個人結了婚就是一個美好的結局。長大後才發現結婚才是真正的開始。如果有好的感情,想必生活不是很順遂的時候也可以慢慢渡過的吧?

錢不能少

這本書鼓勵女性不要因為結婚輕易放棄原先的工作,或是斷絕所有收入來源。本書作者離過一次婚,當下也是沒有固定的收入,帶著孩子自己打拼,最後靠著寫作出書闖一片天。他發現很多女性不敢離婚是因為離婚=沒有經濟來源。所以作者說了一句話:『除了自己爸爸說“我養你”,你能百分百相信,別的男人說“我養你”,當情話聽聽就好』『因為你會發現那個”我養你“指的是讓你“安心在家做飯、洗衣服、帶孩子” 而不是 “安心美容、逛街、上健身房”。』

尺度的拿捏

這章節是讓我反省最多的地方。
『越親近的人越容易無意的傷害他。』『越是親近的人,相處時越要注意分寸。』

有時候話說得一急會說出難聽的話,但事後想想身邊的那位也是人應該要受到同等的尊重。如果是自己聽到他對我這樣說,會生氣難過吧。

可以吵架但別吵散了

在上一段感情中常為一些事爭吵,而爭吵當中總是要爭贏才罷休,想證明自己是對的。但就是因為爭得你死我活當中,也把很多感情爭走了。現在回頭看,在爭吵當中非要求得正解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了。『有的人把架吵贏了,卻把愛人弄丟了; 有的人寧願自己委屈認點錯,也願意把那個人留下來。』


三、情感的高低起伏是必經的

失戀的成長

『所有的失戀,都是給真愛讓路』我超愛這句話。
『愛情也會有破碎的時候』但是這樣的結果會促使我們成長為更好的人,如果可以好好的反省,下一段一定更美好。

勇敢地失去愛情

如果緣份已經盡了,那就別再懷念他了。剛分手的那前半年,雖然沒有想要挽回但偶爾還是會對上一段感情感到惋惜,所以心裏總是有顆石頭放不下。但既定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這本書的解套方式就是:『當曾經愛過的人若不得已成為前任,請務必刪除所有聯繫方式,用最快的速度離開他的生活。』這樣對於下一任戀情才能放開心胸談,可以100%去進入另一位生活裡。對於現在的這一位也是尊重。『不要讓自己的過去影響到未來,對下一段戀情負責任。』


獻給在感情中繞圈無法自拔的人,以及想要改變但不知道從何開始的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