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hh
Fishhh

南方漁村的小漁民

學習寫作

來自南方的小漁村,鄰埠是那座散發人生光輝的國際大都會,慢步在這座平凡的漁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特別的事。

雖說我在有幾百年歷史的教堂,過百年歷史的校園裏成長,但這只是生活的一部份,見怪不怪了。在這個地方,葡式房屋、中式寺廟和粵菜就很自然的融為一體,彷彿這是從耶穌基督誕生之前就已經存在的事似的。

我是一個在這個小漁村成長的小漁民,聽著陳奕迅、張敬軒或是Callstar的歌成長,那當然喜歡的樂隊就會是supple moment, Mr. , ToNick或是Dear Jane了,成長後喜歡張國榮和陳百強也不意外了。

在學時期就是一個運動生,校運會萬眾矚目的那種,也有和運動生沒什麼關聯的電腦組裝能力和拉小提琴的興趣。所以說上帝是公平的,這導致我中學時候在中文科作文基本上沒試過高於七十分,但這不代表我是不讀書的人哦,我喜歡閱讀的,我喜歡文字。

本來我在想,如果我以粵語寫作會不會能藏拙,比較不會暴露我幾乎沒有的白話寫作能力,但是我就不要,我要嘗試用白話寫作,這也是標題的由來,學習寫作。

我加入matters是因為一個邊疆朋友在這裏很活躍啦,留意到matters這個社群的親和力真的很高,那就加入進來學習寫作吧!我大概計劃有時候在這裏留下自己的見聞,或是生活碎片,也有可能是粵語寫作,最重要是希望大家不要吝嗇自己的批評,讓我真正的學習寫作。

附上中學時期的照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