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hh
Fishhh

南方漁村的小漁民

世界早安 vol.1 no.2

其六 

上班了,我時常在想,這樣對待自己的大四生活是否有些不對。大學前三年拼到不行,大四就成為了一個沒什麼學分要修的老學長。這一年該是時候好好享受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我想像中的大學生活該是醉生夢死、燈紅酒綠的。但我偏不,選擇了提早投身這個食人的社會,一星期有四天都回公司,對現在的我而言,僅餘兩天的上學時間倒是成為了我為數不多的治癒時間。相比起畢業直接成為社畜,那種心理落差應該是壓抑的吧。可能我的選擇是對的,逐漸成為社畜,一步一步看著自己成為社畜,這樣心理會比較平衡吧。我想成為中世紀的流浪者。 無拘無束,靠著賣弄見聞獲得三餐溫飽。於是乎,我真矛盾。

其七

朋友生病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或是應該做什麼讓她康復。家人也生病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或是應該做什麼讓她康復。人永遠都不知道別人身體的感受,我唯有選擇陪伴和適量的關心,希望這次我進退有度,不為她們再添加麻煩。

其八

我夢見我走在一條紅磚塊鋪成的棧道上,途上一片白茫茫,沒有任何景物。突然,海_/_狗開車經過,車上有葉、仁、浩然們、子峻們,召喚我上車,我沒有理會,他們開走了。我繼續向前走,走了好遠好遠,走到有芭蕉樹的路旁,我突然覺得我可以食她的花,食了,我食花了,在白茫茫的棧道上繼續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