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挑戰貝雷帽

我們要活到幾歲,才會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一直很喜歡貝雷帽,最近終於買了!紅、白各一。其實原本還想包色,哈哈!


從小就夢想著要有頂貝雷帽,多浪漫啊!
是少女漫畫的必備單品,像浪漫的藝術家,也像帥氣女子走在巴黎街頭的感覺。


以前台灣很少有貝雷帽,
就算出國到歐洲,到處都有賣帽子,價錢平實,但老外的頭型比我們亞洲人大,我根本買不到適合的。
現在網路一堆賣貝雷帽的賣家,
年過半百的我,終於可一償夙願。


可是,我戴了之後,總覺得怪怪的,好像是斜戴角度不對?
帽子不是太寬就是太小?
怎麼「喬」都不對,就是戴不出那股瀟灑。


朋友說,「問題出在顏色,你選紅色就像擦了大紅口紅,太突兀!」


我覺得,戴貝雷帽要有種「無所謂」的氣魄,率性又自在,像是要浪跡天涯!
但我覺得戴上後,臉太圓、頭髮怎麼放都不對,額頭不好看.....反正一堆缺點啦!
說穿了,我是信心不足,有點怕怕的,撐不起,氣勢整個弱了。唉~
就算戴出門,也是戰戰兢兢,擔心路人的目光。
我想,我可能不適合貝雷帽。
默默的把貝雷帽又收回衣櫥中,打算從此冷藏起來或送人,就當我買錯,花錢學個經驗。
我的浪漫夢想也就這樣碎了,唉~


後來自問,如果今天我年輕一點,我就敢戴貝雷帽嗎?


嗯,如果今天我三十歲,戴上貝雷帽,
我還是會覺得自己長得不夠可愛,不是很適合。


前幾天到誠品書店,剛好看到一本翻譯書《上帝不眨眼》,
書中提到,英國詩人Jenny Joseph寫了一首詩《警告》(Warning,1961年).
第一句就是「當我年老時,我就會穿紫色的衣服」。


有群超過五十歲的女人成立「紅帽協會」,聚在一起做些傻事並享受樂趣。
「她們會盛裝打扮,穿著樣式越古怪越好的紅色帽子,並穿著紫色的服裝」


作者說,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表現正常?
表現正常的確更簡單,但也更無趣。
我想成為特立獨行的人莫過於此,就是要成為宇宙眾多的驚嘆之一!


天啊!我覺得這段話簡直是寫給我看的,是鼓勵我,當場買下這本書。


如果今天五十歲的我,覺得戴貝雷帽很不自在,
那更不用說,到了六十歲、七十歲時,我會更沒有勇氣啊!


明明我不是奇裝異服、也不是袒胸露背,
但我就覺得好像,到了這年齡,戴貝雷帽好像不妥當,有點花俏了。


我想起這些年,我陪八十老父到百貨公司買衣服、球鞋,
只要是稍微明亮一點的顏色,
他試穿時總是很不安地說:「穿這顏色,別人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我總是回答他:「你都已經八十歲了,還要在乎別人怎麼想嗎?
你自己開心就好,
再說,走在路上,別人只會看年輕人,根本不會注意我們這些老人家穿什麼。」

如今看來,我也要對自己說這段話。

我不禁在想:
我們要活到幾歲,才會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