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高年級重回職場

現在找工作,在錢與健康之間,我抉擇的結果,寧可錢少,不要太累,不要太煩心。

轉機,都在一念之間!

話說朋友建議我去找兼職,類似小屈、康是美之類的門市人員。
我猶豫很久,擔心體力無法負荷,後來想想,還是先準備好履歷吧!

上人力網站,先參考一堆人的履歷範本。
看完我只能說:這些人待過的都是知名企業,工作目標達成率這麼高,看不出台灣哪有不景氣?
姑且不論他們未滿三十歲,
每份工作都做不滿半年(儘管我很願意相信,「用心學習」才是重點)。
這些人根本不必擔心沒工作,依照這種超強的能力,
不要說全球百大企業,
就是到大陸上海等一線城市,想必也是勝任愉快!


倒是有幾位行政人員的履歷,就是平實的寫出工作內容,甚至還有餐廳服務生,工作就是幫客人點餐。
我想如果我是老闆,反而會雇用這些人。

正因為如此,我突然念頭一轉:何不試試行政人員?

看完他們的履歷自傳,想說我的要怎麼寫?
這點我猶豫很久,後來想到,反正是高年級就業,以前的工作經驗已經是歷史(就像網美逝去的青春!),那我還需要美化嗎?
想清楚,就覺得安心。
甚至還故意「弱化」自己的工作經歷。


現在找工作,在錢與健康之間,
我抉擇的結果,
寧可錢少,不要太累,不要太煩心。

所以就先丟行政人員的工作,反正行政的缺多,就試試。
我沒抱著希望,覺得年過五十,根本無望!
因為太多人都說高年級找工作不容易,而且我離開職場很久了。


當初投履歷沒有信心,很糾結,後來決定讓對方去糾結,哈哈!!
沒想到履歷一丟出去,當天就都有回音!(嚇!)


面試時,主考官問我,履歷怎有一大段空窗期?

我就老實回答:
因為意外受傷癱在床上,我就努力復健,
幸好有主耶穌的醫治,我碰到好的物理治療師、好的醫護,加上自己不放棄,一定要再站起來。
所以我現在可以行動自如,只是走得比較慢。

(我心想,主考官一定覺得我是宗教迷信的人,
但不管了,因為我說的是真話,
一路上,我當然有碰到壞人,所以更珍惜、感謝好人!)

結果,當天就錄取。


雖然我心中還在猶豫,想很多:我的體力能不能承受?工作環境?同事會不會難相處?
後來決定:先過了試用期再說吧!別煩了!

我也明白,就業市場對高年級並不太友善,
薪資、福利都只是「剛好低空掠過」勞基法,不願意調薪。
講得不客氣一點,
正因「低階」員工找不到年輕人,這才讓高年級「趁虛而入」有了工作機會!

總之,能有這工作機會,這對我的意義很不一樣,是受傷之後,重回職場。
太謝謝主耶穌,是主耶穌翻轉一切!
讓我再一次見證主的恩典!

PS:人力銀行對高年級的定義
中壯齡:45-54歲
中高齡:55-64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