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只是「現在暫時不適合」,而不是永遠不能

只是「現在暫時不適合」,並不代表永遠不適合啊!以後就可以啦!

跟朋友聊天,她一聽到我想養寵物,還有一堆計畫想落實,
她很有技巧地說:
「我覺得以你身體目前的狀況,現在這階段,暫時不適合......」


我靜靜聽著她的分析,覺得很有道理,
只是「現在暫時不適合」,並不代表永遠不適合啊!
以後就可以啦!


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聽一新婚朋友說,公婆堅持要買「皮沙發」送他們,
但小夫妻倆很生氣,他們本就計畫好買「布沙發」啊!
甚至不惜抗議拒收:
「憑什麼他們出錢就要聽他們的?這是我自己要住的家,我要怎樣裝潢是我的事!」。


後來朋友的心理學老師知道了,跟朋友說:
「一個人一生中,不會只買一次沙發啊!
等這個用壞,下次就買自己喜歡的。

在此之前,你可以在皮沙發上,鋪上一層自己喜歡的花布啊!
再放幾個舒服的布靠枕啊!」


朋友聽了豁然開朗,夫妻倆不再跟公婆爭吵。
過了幾年,我巧遇她,又問及此事。


她笑著說,有了小孩之後,
皮沙發飽受摧殘,早就「不成人形」。
早該換新沙發啦!只是她跟老公忙著為家計打拼,根本忘了此事!

所以我覺得,要常常記住有「現在暫時不適合」這選項,
給自己彈性,別逼死自己。
當然這並不容易,我回想起自己受傷臥床時,
也以為自己不會恢復,永遠不能起身自由走動,
忘了那只是在病中的「暫時狀態」。


現在,我常告訴自己「只是現在暫時不適合」、「只是現在暫時做不到」,
既不打消自己的念頭,還能帶給自己希望、企盼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