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我最想收到的禮物是......

每年我的生日都是整整慶祝一個月,完全比照「SOGO週年慶」辦理啦!


大約從二十年前開始,不知怎的異想天開,決定我的生日要整整慶祝一個月,比照「SOGO週年慶」辦理啦!(開心轉圈圈~)


從此之後,每年我的生日都是自動延長,整整慶祝一個月!
(完全就是彌補小時候沒過生日的補償心態!)
話雖如此,也不是天天吃大餐,瘋狂買不停。
頂多就是這個月,理直氣壯的打牙祭、買書、小東西的機會多了幾次。
重點是「這個月都要很開心!」
(其實吼,應該要延續一整年都很開心才對!)


最近這幾年,我不太買什麼生日禮物,我並沒有缺什麼,
我會把生日預算分兩部分,
一份慶祝,另一份捐給公益團體,
也許是老人、街友、盲胞或浪浪等弱勢,(我會先上網查看各團體的狀況),
就是「同喜」的概念,希望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我還記得去年我生日去花市買花,
我說我要送自己,因為今天生日。
中年老闆娘一聽,跟我大力比個讚!
還猛誇我:「你這樣很好啊,要懂得愛自己!」


接著跟我聊起來,她說,今天來買花的客人中,有對母子,
聽到兒子跟媽媽說,要她自己去找伴,因為兒子交了女朋友。
老闆娘心有戚戚焉的說:「所以吼,我們女人要自己愛自己啦!」


今年生日,再去花市買花,花材很少。
最後買了少見的矢車菊(很有少女漫畫的浪漫感)、梔子花。
我走了兩圈花市,
本想找白色、綠色的花來搭藍色的矢車菊,就是沒有,除了百合。
後來就買梔子花,我喜歡他的味道,以前阿公家附近一大片,
聞到這味道,會讓我想起童年時,眾長輩對我的疼愛。
就自己搭啦!這是缺乏花材之下的變通,
夏天清爽版,哈哈!


到藥局買人工淚液,
年輕藥師看我抱著大把花,有點狐疑,
我說我今天生日,
藥師說「你買花送自己喔?」表情很訝異。


哈哈,小女生不懂啦!
她大概覺得沒人送花,要自己送自己很可憐。
但我覺得:連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難道要等著別人來愛嗎?


其實我最想收到的禮物,是一段話。
曾經幾次在人生低潮時,聽到(或看到)別人的一席話(或文章),
(非常感恩,甚至連作者都不知道他的觀念救了我!)
化解了當下的憂慮,轉危為安。
常記心頭,甚至一生受用。
而且不會隨著時空而褪色,反而更顯出這番話的智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