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避免失智,讓海馬體更健康

我猜想:當我們在從事園藝、烹飪、旅行等休閒活動時,情緒輕鬆,卻不失專注力,甚至需要學習,所以對大腦好吧?


看法國節目《日常消費新指南—2021年亮點回顧》,其中一集裡面提到,
有項針對65歲以上人的研究,發現從事園藝、烹飪、旅行的人,得到老人痴呆症的風險,比同齡的其他人,降低到15-30%。

另外,
正念冥想的人的海馬體,比其他人更大,
他們的大腦比其他人年輕七歲。


音樂家
的大腦,也比其他人年輕。

想要有健康的大腦,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不要抽煙喝酒
@想打噴嚏、咳嗽時不要忍住,因為會導致看不見的小出血

===========================

我猜想,那是因為當我們在從事園藝、烹飪、旅行等休閒活動時,
情緒輕鬆,卻不失專注力,甚至需要學習,
所以對大腦好吧?


太好了,我本來就喜歡這些休閒活動,
為了大腦更年輕,讓自己心情更愉快,
就把這些排入行程表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