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草莓牛奶玫瑰,祝你發發發!

「草莓牛奶」玫瑰,就是白玫瑰跟紅玫瑰的混合,帶點淡淡的酒香,那一抹粉紅色,增一分則太濃、少一分則太淡,完全是恰到好處啊!

這篇是@MiSa 點播文(點歌的概念,哈哈!)
話說之前MiSa寫過一篇非常古典,充滿詩意的《抓破美人臉》
我在底下留言時,提到名為「草莓牛奶」的玫瑰花,
她希望我寫一篇,還指定要附照片讓她瞧瞧。

沒想到,台北這個冬天很奇怪,不只「草莓牛奶玫瑰」難尋,
連最常見的各色玫瑰都大缺貨!
我每週特地跑建國假日花市,也只有兩、三家賣玫瑰花,量少不說,還乾扁瘦小,遑論特別的「草莓牛奶」。


逛UNIQLO旗艦店的花攤時,沒想到竟看到「草莓牛奶玫瑰」,但兩朵就要99元!(嚇~)而且大小、混色也還好,並不算是比較高級的品種。覺得價錢有點誇張了!


終於,上星期在建國假日花市,讓我買到「草莓牛奶」啦!
這是台灣產的玫瑰新品種喔!
台灣農民實在很厲害!常研發新品種,
我覺得政府真應該花心思行銷台灣的農產品、花卉,
以農友們的智慧與努力,這樣優良的農產品早該稱霸世界了!


(不好意思,我太激動了!
實在是之前旅行世界各地,一比較之下,才知道台灣的農產品、花卉水準很高啊!
人家荷蘭花卉可以行銷全球,很有競爭力,
之前到荷蘭時,還發現他們的花一採收裝箱,就有專用軌道運送花卉,馬上送出國外銷,一切機器自動化,荷蘭政府多用心啊!)


「草莓牛奶」玫瑰,
就是白玫瑰(我覺得是偏向奶油白,微微的黃色)跟紅玫瑰的混合,
帶點淡淡的酒香,
那一抹粉紅色,增一分則太濃、少一分則太淡,完全是恰到好處啊!


說真的,拍照很難把它拍好,因為上帝調色調得很細緻!

來一張紅玫瑰與「草莓牛奶玫瑰」的對比照你就知道「草莓牛奶玫瑰」美在哪裡!有多特別!


太好了,在過年前終於還清文債!不能欠過年啊!

也祝福看到本篇「草莓牛奶玫瑰」的網友們,平安順心,發發發!


PS:
花是「發」的諧音,所以長輩看到花,就覺得是好兆頭!


多年前我學花藝設計時,有次帶著很重的花藝作品搭小黃,下車時,運將伯伯特地要求讓他捧一下花。
我馬上會意過來,他想沾沾這一盆大花的好運,也讓收入「發、發、發」!
我欣然答應,他笑得好高興!
(其實他只是手摸一下花盆,意思到了就好)。
我這才知道,小黃司機如果載到客人有帶花(發),他會很開心!


年輕人可能會嗤之以鼻,覺得這是迷信。
其實這就類似NLP神經語言學中,「說好話」的概念啦!
「倉頡造字,驚天地泣鬼神」,文字本身是有力量的,不能不敬。
有時我看到某些人在網路上發文時,全篇充滿不雅文字,
想來年輕人是不懂這其中的輕重:他最不尊重的人,其實是他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