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亂七八糟的通靈經驗—竟然要我自己通靈

我要是這麼厲害,早就可以自己開業,幫別人看前世了。搞不好也能參加《通靈之戰》,哈哈!

看俄羅斯的《通靈之戰》,不恐怖,反而覺得溫暖又療癒,還有破除迷信、教化人心的社教作用,看看人家作節目多用心啊!

尤其是《通靈之戰》第21季第9集中,薩滿大叔馬克西姆對可愛的盲女孩,講了一堆讚美的話,說她生來就有一個純淨的靈魂,正是因為她看不到人世間所有的罪惡。還說她有很強的療癒能量,鼓勵她走出來,因為她的音樂會讓這世界更幸福。


我覺得這些通靈人士不僅功力厲害,難得的是人品極高,充滿慈悲。
要是換成台灣的靈媒,只會講什麼「前世造業,此生才身為殘障」之類,落井下石的話語,對當事人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造成二次傷害。據我所知,也因為這樣的思想,台灣很多身障人士信奉基督教。


我想起多年前,因為發生意外,在求助無門之下(我找了多家知名教會,對方只會講「饒恕」等大道理,根本幫不了當時心慌意亂又在病痛中的我),我只好找了網路上風評頗高的一位老師,預約看「生命藍圖」。


誰知道這位老師的催眠,竟是要我自己猜數字(他手中的卡),然後閉上眼「感應」我自己看到的畫面,那就是我的前世。原來不是催眠!而是要靠我自己連接「指導靈」。老師什麼也沒作,從頭到尾都是讓我自己說「看到什麼」。這通靈的錢真好賺啊!


天啊!我要是這麼厲害,早就可以自己開業,幫別人看前世了。搞不好也能參加《通靈之戰》,哈哈!


我怕當面揭穿騙局會有不好的下場(被詛咒之類),畢竟我有傷在身,跑不快,也就配合演出,隨便編故事應付了事。


明明我是要問「生命藍圖」,想知道未來的方向。這老師卻一直要我去問菩薩「為什麼會發生意外?是不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一直在「因果報應」上打轉。我說沒有,他還不信,一直要我再去問。


我後來上網查,找過這老師的幾位網友心得文,口徑一致都說看見前世自己有欺負人或動物,所以這輩子才導致什麼疾病等等。看來,這老師的通靈公式就是如此。


雖然他自認是融合佛教與新時代的靈性觀點,但從這老師的發問,我發現他骨子裡根本是不折不扣的民間信仰,連佛教都算不上。
真要論起佛教,他知不知道用命理騙人(恐嚇取財?)也是要付出因果代價的?尤其前來求助的人,都是生命中遇到低潮的可憐人。


快結束時,這老師竟然冒出一句說,他在某一世畫面中,看到他跟我,問我跟他是什麼關係?
我急中生智,說是「白髮蒼蒼的得道高人與求道弟子」。
他非常滿意這答案,結束之後還跟我說「既然我們這麼前世有緣,下次再來看,把你的病治好。」


就是最後這句話,讓我非常確定他是江湖術士。

如果真如他所言,剛剛請到的是觀音菩薩,慈悲的菩薩就會當下替我醫治,怎會捨得讓我繼續病痛,還要等到下次才替我治病?


所以,我根本什麼收穫都沒有,還聽了一些負面暗示的話語,早知道還不如花錢去血拼。


本來有點懊惱,什麼「指導靈」都沒連上。
後來看到一些文章說,哪來這麼多「高靈」?根本就是民間信仰中,宮廟乩童、江湖術士通的那些對象,只是台灣這幾年的靈性課程突然流行起通靈,通通包裝成「指導靈」、「守護天使」,其實換湯不換藥。

我這才慶幸:還好!我什麼都沒有通到!



這二十多年來,市面上的靈性書籍我也看了不少,多少可以察覺這些靈性老師是不是在背書。雖然我是基督徒,但基本的佛教教義我懂,《金剛經》我也熟讀過,我不是好呼嚨的。只是我不會當面揭發。


在病痛中,我找過幾個知名度頗高的老師,我覺得都是神棍,講的都是「充滿靈性,光啊、愛啊」的廢話,遠遠不及《通靈之戰》中那些靈媒的高強功力。


而且我發現台灣這些靈性老師不管再怎樣會包裝、行銷,
從他們的話語中,我很清楚的察覺到:他們骨子裡還是自卑,還是把自己定位在「傳統算命的社會低階」,邊緣人的氣息還是很重。


人總有無助、看不到前方的時候,如果你想找靈性老師問問,我覺得也很正常,我不會阻止你去,最怕的是被這些江湖術士「騙財騙色」,我的建議是:
一、先問清收費標準,免得被獅子大開口。
二、最好找個強勢的朋友同行,萬一發生狀況可以壯膽、出主意,幫你擋一下。

=====================================

PS:
找靈性老師之前,推薦你看:

@《靈性的自我開戰》:作者一語道破,「靈性」本身就是一個市場,商機無限

@國外有位Hope Girl寫了一篇《 Disenchanted With the New Age Movement》,分享她追尋靈性成長的過程,也點出不少靈性課程的盲點與危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