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預約COVID-19疫苗,害老人家跟兒女吵架!

不知道有多少當兒女的,跟我一樣在幫長輩搶登記,不管有沒有搶到,心中都很火大,更氣自己無能為力

八月底,我爸要我幫他留意有沒有打第二劑疫苗的書面通知,可能里長或衛生所會寄來。

我說不會有書面通知啦!里長早就貼公告,要自己上1922平台登記啦!
我爸氣呼呼說,老人家哪知道什麼平台。
我說我馬上來處理。


當天是禮拜六,我打電話給1922,都不斷的轉接、通話中,可能衞福部沒有人上班,只好自己上網查,第二劑怎麼預約。


查半天的結果,第二劑也要重新預約(先卡位),確定有疫苗會收到簡訊通知,不能馬上跑去醫院打。還要再預約一次(選醫院、日期),才算大功告成。


我到「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替爸媽做了意願登記,沒想到當天正是BNT開放意願登記,平台大塞車。


登記完畢後,跟我爸報告,順便把預約成功的圖片檔傳給他。


我爸以為打過第一劑,就可以直接打第二劑。
我說並不是!要重新再登記。

結果我爸就在那跟我盧,還罵我,以為我「偷跑」。


我說:
「雖然你已經打過第一劑,但是系統不會把你的資料自動帶入預約系統。
反正就是先登記左邊,選疫苗。
收到手機通知後,再預約右邊,選醫院、時間。
第一階段就是『我要打疫苗的預約』,
第二階段就是『有疫苗可以接種的預約』。
因為要打兩劑,所以這流程要跑兩次。


我沒有偷跑,我們今天登記的是第一階段的意願登記,
你要接種的是第二次階段的資料,還沒有開放,我根本不可能登記的到啊!
如果我們今天沒有預約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永遠不會來通知我們,就這樣。」


我爸後來又傳一個第二劑的接種時間表給我看。

我說那個第二劑時間表,下面的小字,就有寫要你去「意願登記」,就是第一階段,我們下午做的這預約啊!
那個小字的意思就是說,他不會發書面通知,我們要主動去登記,他才會跟我們講什麼時候打第二劑。


那行小字寫什麼「呼籲」要意願登記,根本不是呼籲,是不去登記就沒辦法打第二劑!


後來我上網一看,很多網友的老人家都在吵著要按這表去打,
但網友說那只是「計畫」,事實上,疫苗不足根本沒辦法。
原來苦主不只我一人!


很多老人家為了這件事跟兒女吵架咩!
所有兒女跟我一樣,已經解釋到快吐血了!規矩也不是兒女訂的,去問政府啦~


八十老父氣呼呼地說:
「最不能釋懷的是,我在打完第一劑滿8週的前一日8/18打電話問1922,她只叫我在家等通知,竟然沒得正確的答案!
我該想到的,該做的,都想到,都做到,竟然是如此下場,我們處在的是什麼國度?」


我在想,一定很多老人家想不通,我已經打過第一劑了,現在要打第二劑,為什麼還要再填一次意願登記?


我把這段被我爸罵「偷跑」的過程,滿腹委屈的跟朋友訴苦,
沒想到朋友驚訝地說:「什麼?打第二劑也要意願登記?我跟你爸一樣,根本不知道!
你這才不是偷跑呢!只是意願登記啦!」
然後她搶著上網,幫家人意願登記去了!


======================


第八期疫苗預約是9/10,奉家父之命,我在電腦前啟動「作戰準備」。
好幾天前他就一直傳簡訊叮嚀我記得上網登記,前一天還說「我們倆老的健康就交給你啦!」


10點一到,他用手機在另一端遙控,下令「GO!」
我立刻去搶疫苗登記,沒想到才輸入資料,系統就當機了,想來是塞爆了!
半小時後,平台才斷斷續續恢復正常,我試了又試,大醫院、各時段幾乎秒殺!緊張又刺激!我很怕沒預約到,會被我爸罵死!
快11點,終於幫我爸媽搶到,預約成功!


吼!
跨年夜去廟裡搶頭香都沒這麼累!


後來上網才看到,有不少人已經打過第一劑的人,不知道打第二劑還要先去「意願登記」,才能預約疫苗,結果就被系統擋住,無法預約。


晚上看新聞,因為網路大塞車,彰化現在才要幫老人造冊,發書面通知,這種效率真差!結果還真的很多網友因為預約不到,彰化跑去台中打,高雄跑去台南打
朋友下午一點才上網,結果全滿了,她只好預約外縣市。


我在想,不知道有多少當兒女的,跟我一樣在幫長輩搶登記,不管有沒有搶到,心中都很火大,更氣自己無能為力。
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怎可輕忽?
尤其弄一堆複雜的程序才能施打,
其實是先整死這些作兒女的,因為不管怎麼解釋,老人家就是搞不懂。
我們更不懂:怎麼會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