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一聽到「我是為你好啊!」就快跑!

先想清楚,到底是為誰好?

「我是為你好啊!」

一聽到這句話,我腦中的警報器大響!瞬間亮起紅燈,要我注意!注意!


寫部落格完全是興趣、抒發心情,本來我不想跟賣東西扯上邊,所以才一直不接業配。
之前曾主動分享寫過幾篇心得文,但詢問度很高,好幾年後都還有人詢問。所以我主動跟廠商聯絡,看要不要來談合作。

廠商說沒業配的預算。
她說自己是小生意,量少無法做大。
但她反過來,希望我開一個群組,替她賣東西,但售價相同並沒有優惠,也不會給我抽成。


我當場拒絕。


她馬上說:「我是為你好啊!你不是沒工作嗎?你上手以後,也可幫別人賣東西、水果之類的啊,你就有收入了」


為我好?


我心中的OS是:
那你怎不給我抽成,要我替你作白工?
你不是才說自己是小生意不做大,現在又要我替你賣東西?
自打嘴巴,邏輯根本不通啊!

她緊追不捨的說:「團媽收入都很不錯」


我暗自偷笑,她想騙誰?
我身邊的女性,兩個人中就有一人在做團媽,這市場競爭太激烈,完全是近身的肉搏戰,已經有不少人想打退堂鼓說!

這業者在群組常說自己是俠女作風,濟弱扶傾,動不動講一些什麼「人在做天在看」的因果循環大道理,自己都有奉行仁義道德。


這次一談,覺得她的人品也不過如此。


原來只要一個「貪」字,猶如照妖鏡,當下現出原形,
比喝雄黃酒還快!


她的話術,擺明就是想騙我,以為我什麼都不懂
(她不知道,我過去的工作性質偏偏就跟行銷有關,哈哈!)
我跟她都年過半百了,她想凹我,我也不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我可以察覺她對我的拒絕很不高興,覺得我不知好歹
我沒當場戳破她,只推說我不適合,她才罷手。
LINE結束,我默默退出她的群組。
把之前寫的她家商品心得文都下架(終於明白為何網路上甚少討論她的商品)
我才不要繼續傻傻幫她作形象廣告。


所以啊,以後一聽到「我是為你好啊!」,
先想清楚,到底是為誰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