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當別人都想踩碎你的夢想時

人生路上,有太多人會莫名其妙的阻止你

多年前我決定去唸第二個學位,白天上班,晚上去唸夜間部,開始半工半讀,我戲稱為「趕場作秀人生」,沒想到,周遭人的反應都很負面。我已經在學中,「現在進行式」了,還是有人想阻止我。


@我媽很不屑的說:「唸書沒效啦!」(台語)
我覺得很受傷,不被支持,原來在我媽眼中,結婚才是最重要的事。
後來跟一個老師聊起,她說:「當然啦!因為你媽就是嫁了好老公,所以在她看來,唸書根本就沒有用」


@辦公室的女同事們,知道了我晚上還去上課,跑來跟我說:「女人不必唸那麼多書啦!那樣對你不好啦!」

後來我離開那單位,一年後有次在商店門口巧遇她們,她們開口第一句話就問我:「你結婚了沒?」
一聽到我依然未婚,
幾個八卦婆開心得大笑,笑得好得意,笑聲震耳,連路人都側目,嚇到了!
那幾個女同事就是工友,當時約四、五十歲的媽媽,高中職學歷吧!


@學長弟弟(年紀比我小的學長),有次聊天跟我說:
「你有沒有想過,等你畢業都32歲了!」
我說:「就算我什麼都不作,過幾年我也是會到32歲啊!」

這學長弟弟後來被家裡逼出國唸書,
其實我很羨慕他,因為爸爸是教授,留學的錢早就準備好了,只可惜他對唸書根本不感興趣,他覺得很痛苦。


@當時我交往過幾個男朋友,
只要聽到對方質疑「你唸完出來能幹嘛?」,不認同我的作法,要我放棄,
我就認為他不尊重我,不適合我,最後分手也不意外。


後來我發現班上及上一屆的學長班,
全班都只有一個已婚女性,
我才知道女人進入婚姻中,想再去進修,在這個社會有多麼不易!

=======================

不管怎樣,我後來就是唸完,也拿到學位了。
如果說,要留給世人建議,
除了傳福音、希望大家來信耶穌外,
我最希望跟大家講的一句建議就是:
千望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不看好,甚至反對,就放棄你的目標


這大半輩子,
不論是我出國自助旅行、學習(如:花藝設計、佛朗明哥、烘焙等等)
這種小事,都被別人潑過冷水(不是我去現喔!都是她們知道後,主動跑來,對我冷言冷語)
我也看過太多人,因為別人反對,就不敢去從事自己的小夢想。
後來她們偷偷跟我說,不約而同,就是「後悔!」


我所說的,還不是什麼人生大事,頂多就是一些小確幸,
如果你不敢作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創造自己快樂的回憶,
長期壓抑後,久而久之,還會自問:「我這一生,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


人生路上,
有太多人會莫名其妙的阻止你,
只因為你跟他的價值觀不同,他看不慣,
甚至,只是因為,他嫉妒你,敢自由自在的做自己。
他覺得:你真是太可惡了,怎敢如此大逆不道!


只要你的目標不違法、也不違背道德、更不用花別人一毛錢(尤其花的還是自己的血汗錢),
你要做什麼,就根本與他人無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